多地软考通过人数上涨,2023年下半年各地软考通过人数汇总

208 篇文章 1 订阅
192 篇文章 7 订阅

每年软考领证期间都会公布当地的合格人员名单,为了方便大家了解2023年下半年软考通过人数情况,信管网在本文为大家收集、整理、汇总了一下,同时跟2023年上半年进行了对比,其实大部分地区通过人数还是上升了的。可能看过本公众号上次关于通过率推文的考生会有疑问,为什么通过人数上升了,通过率却没有大幅度提高,反而有下降趋势,这是因为近年来软考越来越热门,报名人数越来越多,但通过人数的上涨速度却赶不上报名人数的增长速度,所以通过率看起来反而下降了,还有就是考试本身的难度也较以前有所上升,所以大家想考的话,还是早点考!

深圳:

2023年下半年,深圳有12439人通过了软考,相比上半年的3985人,合格人数大幅增加,增幅高达212%。其中,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是合格人数最多的资格,共有9794人通过考试;而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合格人员共有493人。

近年深圳软考合格人数

尽管今年上半年的软考合格人数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的三倍,但是从历年数据来看,深圳软考每年的软考合格人数基本上是在上升的。

近几年深圳软考的合格人数如下:

2023年下半年软考合格人数:12439人

2023年上半年软考合格人数:3985人

2022年下半年软考合格人数:10995人

2022年上半年软考合格人数:7521人

2021年下半年软考合格人数:3508人

2021年上半年软考合格人数:8109人

2020年软考合格人数:6689人

2019年下半年软考合格人数:3198人

2019年上半年软考合格人数:1981人

河北软考合格人数

2023年上半年:在河北省,共有1093人顺利通过了软考,其中初级通过人数为185人,中级通过人数达到679人,高级通过人数为229人。

2023年下半年:河北省的软考合格人数增至1371人。其中初级通过人数为181人,中级通过人数增长至800人,高级通过人数也达到了390人。

从以上河北省上半年和下半年通过人数来看,下半年通过人数明显增长,中级通过人数增加了17.8%,高级通过人数增加了70.3%。

这并不是说通过率越来越高,因为很大的可能是报考人数越来越多。

其他地区软考合格人数

浙江:浙江2023年下半年软考合格人员名单已公布,共有3752人合格,其中高级资格1536人,中级资格1706人,初级资格510人。与2023年上半年合格人数(3517人)相比,合格人数略有上升!

浙江宁波:2023年下半年软考考试合格人员共有524人,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湖南:根据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23年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湖南省考区合格人员名单的通知》,湖南2023年下半年软考合格人员名单已公布,共1613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宁夏:根据宁夏人事考试网发布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23年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合格标准及合格人员名单的通知》,宁夏2023年下半年软考合格人员共229人,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山东:

山东青岛:共582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山东淄博:共183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山东临沂:共236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山东东营:共68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山东烟台:共157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山东枣庄:共51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山东潍坊:共205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山东济宁:共137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山东日照:共63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山东菏泽:共83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青海:

2023年下半年共116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减少

安徽:

蚌埠:共56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宣城:共30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铜陵:共34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芜湖:共87人合格,相对于上半年有所增加

亳州:共31人合格。

累计1000万人次报名软考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成立30周年宣传片《满天星火》,提到软考和通信考试的报考人数从最初的几万人发展到如今,今年的报考人数超过了143万人次。

·2023年全国软考报名人数达到了137万人;

·截至2023年,近200万人取得了计算机软考职业资格证书;

·截至2023年,累计有1000万人次报考了计算机软件考试(软考);

备考资料分享如下:

  • 1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