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积分基本理论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39240078696065684.html
线段是由无穷多的无穷小线段组成的。如果我们将一个无穷小长度的线段,定义为缝隙,那么,就有:线段是由无穷多的缝隙组成的。
数学理论著作很丰富,读书从薄到厚,再从厚到薄,要读到精。就会发现实质内容其实并不多,主要内容有限,其他都是在量方面的重复和延伸。只有掌握了数学的本质,才能准确而灵活地运用数学知识和扩展数学知识。一个人只能掌握少量基本数学知识加智慧而运用数学,我们无法将人类已有的所有数学知识都装入脑子,也不能纯粹变成“活书柜”!
数学是什么?数学是研究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的科学。)
既然是“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那么,就必定会集中到“点”的问题上!这是因为:一.只有点的离散性,才能准确无误地表达数量关系;;
二.只有不同的两点之间可能形成距离,不同三点及以上可能形成面积,不同四点及以上可能形成体积,…等,才能用点的位置值来清楚表达空间形式。
空间中的点,有如下四个性质:
1.每个点自身与自身的距离为0,没有差异,具有【绝对性】,因此,每个点,没有长度,不可分割。
2.每个点与空间坐标原点0之间的距离,具有【唯一性】,这个唯一性数值,由0至1作单位长度来度量。@
3.每个点与其它的点之间,具有【差异性】,这个差值,就是缝隙。
4.一个点数值不变的移动,为空间整体移动,每个点的相对距离都不变;一个点数值变化着的移动,其实是一维空间的连续,而不是点的连续。移动的点停止下来时就会产生一个确定的新点。0维空间的点具有【离散性】。
关键在于承认点值的唯一性,据此,就承认了点与点之间缝隙的存在,就承认了点的离散性,点就具有可数性的多与少数量,点就可限定长度、面积、体积等,从而就具有空间形式的长与短、大与小、宽与窄、厚与薄等形态。
除了0维空间(点)本身没有长度不能分割外,1维空间(线)可用点分割成若干更小的线段;
2维空间(面积)可用线分割成若干更小的面积;
3维空间(体积)可用面分割成若干更小的体积。
反过来说:线段是由更小的线段组成的(线段是由无穷多的无穷小线段组成的);面积是由更小的面积组成的(面积是由无穷多的无穷小面积组成的);体积是由更小的体积组成的(体积是由无穷多的无穷小体积组成的)。
无穷小线段就是1维缝隙;
无穷小面积就是2维缝隙
无穷小体积就是3维缝隙。
1维空间线段的2次方是2维空间面积;
1维空间线段的3次方是3维空间体积;
0维空间点的任何次方仍然是0维空间的点。无穷多个0维空间的点相加也不会变成1维空间线段。
同维空间相加或者相减,都不会改变空间的维数。

为了国家,为了我们的子孙万代!为了全人类共同的数学科学真理!我们再也不能继续使用以下的几百年前,舶来于“西方老师”的错误观点,来教育我们的后人了:
(1)线段是由无穷多的点组成的(错!点是0长度而不是无穷小长度);
(2)面积是由无穷多的线组成的(错!线是0面积而不是无穷小面积);(3)体积是由无穷多的面组成的(错!面是0体积而不是无穷小体积)。

我们假设,如果上述的(1),(2),(3),由“西方老师”教授给我们的传统观点都是正确的,以(1)观点为例,就有:HC)
(1)线段是由无穷多的点组成的,如果这个线段以1为单位长度,那么,无穷多的点的长度总和就是长度1,随着线段中的点数量的不断增加,就有以下的线段分割步骤:
1)1 = 1个线段长度1 + 线段两端的2个点
2)1 = 2×线段1/2 + 3个点(线段两端的2个点和中间插入的1个点)
3)1 = 3×线段1/3 + 4个点(2个端点加中间插入的2个点,以下类推)
4)1 = 4×线段1/4 + 5个点
5)1 = 5×线段1/5 + 6个点
……… ;I!JD
n)1 = n×线段1/n + (n+1)个点 当n趋向无穷大时,n+1也是趋向无穷大,那么,根据n×线段1/n必定是长度1,又根据假设,无穷多的点的长度总和就是长度1,可得到如下的荒唐结果:
1 = 1 + 1u-W
因为假设致导错误,因此,已经证明了“线段是由无穷多的点组成的”观点是错误的。
对于(2)和(3)的观点,也可用类似的证明方法,推导出错误的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