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ey 970系统安装、分区、换国内源和常用库的安装

最近在使用Hikey 970 开发板,弄了一周了还有一些地方没弄懂,记录下来,也给新使用者一些建议。
现在明白一个主要麻烦的事情是Hikey970 和我们的pc机架构不一样,Hikey970 使用的架构是arm64,所以出现什么问题了,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这个原因。下面就一步一步的来记录一下:
1.材料的准备:
(1)Hikey970
(2)Hikey电源适配器
(3)有Ubuntu系统的主机
(4)HDIM的显示屏线
(5)Type-c数据线
(6)USB的鼠标
(7)显示屏
(8)网线
2.系统的安装
(1)安装android-tools-fastboot,在Ubuntu系统中打开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android-tools-fastboot

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fastboot,如果有操作指示出来,则fastboot安装成功
(2)下载Hikey970系统镜像文件
在这个网址这里上下载自己需要的镜像文件,主要有4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先点击左侧的要下载的版本,然后再点击右侧的Download,等待下载即可。
(3)连接Hikey970
将开发板上的四个开关分别设置为on off on off ,然后连接用Type-c将开发板与
主机相连,记住使用的是USB和HDIM中间的Type-c,然后连接显示屏、鼠标和键盘
(4)解压系统镜像文件、修改文件、安装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我解压之后的然后进到这个hikey970-lebian-9文件夹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里面的两个.sh文件和binaries里面的一个.sh文件都有问题,需要修改一下,分别打开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行的#/bin/bash,改成#!/bin/bash,然后保存,对其他的几个.sh文件都要这样改一下,然后保存。
在这个文件夹中Ctrl+Alt+T打开终端执行一下代码:

./binaries/recovery-flash.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我的出现了这个问题(我猜测是由于要执行的文件处于文件夹的深处,无法检索到),我把整个文件夹剪切到桌面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下就可以了,然后等待安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这个时候我们先进行Hikey 970分区,不然一会还需要再重新分区。
这里需要下载一个文件这里
然后执行一下代码:

sudo fastboot flash ptable 64gtoendprm_ptable.im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到这里系统的安装和分区就完成了。
接下来重新将拨码拨到 ON OFF OFF OFF,登录 hikey970 板系统,用户名和密码都是:shunya
在终端中输入指令 sudo fdisk -l 查看分区情况。
如果查看第一个分区还是很小的话执行下面的代码就可以了。

sudo resize2fs /dev/sdd12

然后再sudo fdisk -l 查看就可以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码资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码资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码资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码资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码资,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