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学习分享(十一)实例化物体

在射击类游戏中,我们每当按下发射键就会在当前位置下实例化出来一颗子弹。今天分享一下实例化的方法 Instantiate。

实例化方法

实例化方法 用的的参数为实例化的物体、实例化的位置以及旋转。

所以预先创建一个预制体小球作为发射的子弹,然后设置实例化的位置,我这里将位置设置为主摄像机的位置,实例化出来之后给预制体添加一个向前的力使其向前运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如下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UnityEngine;

public class bullet : MonoBehaviour {
 public Rigidbody prefab;//定义一个Rigidbidy的物体,并将做好的小球(子弹)赋给它
 public Transform pos;//定义一个位置变量,将主相机的位置赋给它
 public float force = 100; //定义一个力
 
void Update () {
 if (Input.GetMouseButtonDown(0)) {
            Rigidbody go = Instantiate(prefab, pos.position, Quaternion.identity) as Rigidbody;//将实例化的小球赋给变量go
            go.AddForce(Vector3.left * force);  //给实例化出来的子弹添加一个力(方向根据自己的所需定)         
            }
      }
]

运行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