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学习笔记 第1课 使用DAP下载程序

此博客只是摘抄野火的课本笔记,方便后期查看

1-1 仿真器介绍

这里使用的仿真器为 Fire-Debugger,遵循 ARM 公司的 CMSIS-DAP 标准,支持所有基于 Cortex-M 内核的单片机,常见的 M3、 M4 和 M7 都可以完美支持。Fire-Debugger 支持下载和在线仿真程序,支持 XP/WIN7/WIN8/WIN10 这四个操作系统,免驱,不需要安装驱动即可使用,支持 KEIL 和 IAR 直接下载,非常方便

1-2 硬件连接

把仿真器用 USB 线连接电脑,如果仿真器的灯亮则表示正常,可以使用。然后把仿真器的另外一端连接到开发板, 给开发板上电,然后就可以通过软件 KEIL 或者 IAR 给开发板下载程序。
1-2-1 仿真器与电脑相连
开发板与仿真器连接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 仿真器配置

在仿真器连接好电脑和开发板且开发板供电正常的情况下, 打开编译软件 KEIL, 在魔
术棒选项卡里面选择仿真器的型号,具体过程看图示:

1.debug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Utilities 选项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Debug Settings 选项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选择目标板

选择目标板,具体选择多大的 FLASH 要根据板子上的芯片型号决定。 野火 STM32 开发板的配置是: F1 选512K, F4 选 1M。这里面有个小技巧就是把 Reset and Run 也勾选上,这样程序下载完之后就会自动运行,否则需要手动复位。擦除的 FLASH 大小选择 Sectors即可,不要选择 Full Chip,不然下载会比较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5 下载程序

如果前面步骤都成功了,接下来就可以把编译好的程序下载到开发板上运行。下载程序不需要其他额外的软件,直接点击 KEIL 中的 LOAD 按钮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下载后, Build Output 选项卡如果打印出 Application running…则表示程序下载成功。如果没有出现实验现象,按复位键试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