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Virtuoso@LayoutXL 差分电路版图同步修改

1.需求

对于差分电路,器件和部分走线通常是对称的,只需要画一半,另一半通过镜像操作完成。
然而,通常版图会经过多次修改,修改的部分可能在镜像的时候被遗漏。
因此,需要对差分电路进行同步的修改,保证电路的差分对称性和正确的连接关系

2.工作环境

Cadence 618 Virtuoso @LayoutXL

3.演示

3.1先画一半电路,生成grou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选中group,按c,F3,勾选synchronous copy(同步复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group会有同步复制的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3 同步修改

左边画了金属块,右边也出现了同步出现了金属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完结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adence Virtuoso 是一款流行的电路设计工具,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设计和布局领域。使用Cadence Virtuoso进行电路设计需要以下几个主要步骤。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工程,并确定设计的目标。这包括选择使用的电路元件、确定电路的功能和性能要求等。然后,我们可以使用Virtuoso的编辑器来画出电路图。在绘制电路图时,我们可以从Virtuoso提供的元件库中选择合适的元件,并将其拖放到画布上,然后进行连接。此外,我们还可以对元件进行参数化和设定各种属性,以满足电路设计的要求。 完成电路图的绘制后,我们需要进行电路的仿真和验证。Virtuoso提供了强大的仿真工具,可以对电路进行各种类型的仿真,包括直流、交流、噪声等。通过仿真,我们可以评估电路的性能,如电压、电流、功耗、延迟等。 在仿真验证通过后,我们需要进行布局设计,即将电路中的元件布置在芯片上。Virtuoso提供了丰富的布局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元件的位置规划、优化电路的布局、解决电路的布线等问题。布局设计的目标是减少电路的面积,降低功耗,提高性能,并满足制造工艺的要求。 最后,我们需要生成工艺文件,以便于进一步的芯片加工和制造。Virtuoso可以将我们的设计转换为工艺文件,并输出给制造厂商进行生产。 总结而言,Cadence Virtuoso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集成电路设计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实现电路的设计、仿真、验证和布局等多个环节。它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功能,还支持市面上流行的半导体制造工艺,并能够与其他EDA软件进行无缝集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