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 关键字 in、out、ref的区别与使用

in 关键字:

特征

  • in 关键字用于将参数按只读方式传递给方法。被声明为 in 的参数在方法内部不能修改,只能去读取。
  • in 关键字适用于传递大型结构体或引用类型的情况,以避免不必要的拷贝开销,并确保方法内部不会修改传递的参数值。
  • in 关键字在方法调用时,可以传递变量、常量或表达式。
void ProcessData(in int value)
{
    // 无法修改 value 的值
    // ...
}

int number = 10;
ProcessData(in number);

out 关键字:

特征

  • out 关键字用于将方法的输出参数传递给调用方。被声明为 out 的参数在方法内部必须被赋值,且在方法返回前必须赋值。
  • out 关键字适用于需要返回多个值的情况,方法可以通过 out 参数将多个值传递给调用方。
  • out 关键字在方法调用时,必须传递变量,而不能传递常量或表达式。
void GetValues(out int x, out int y)
{
    x = 10;
    y = 20;
}

int a, b;
GetValues(out a, out b);

ref 关键字:

特征

  • ref 关键字用于将参数按引用方式传递给方法。被声明为 ref 的参数在方法内部可以修改,并且方法内外使用同一份数据。
  • ref 关键字适用于需要在方法内部修改传递的参数值,并希望在方法调用后对原始变量产生影响的情况。
  • ref 关键字在方法调用时,必须传递变量,而不能传递常量或表达式。
void Swap(ref int a, ref int b)
{
    int temp = a;
    a = b;
    b = temp;
}

int x = 10, y = 20;
Swap(ref x, ref y);

需要注意的是,in、out 和 ref 关键字在使用时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则,并且在方法签名的声明和调用时需要保持一致。而且,在使用 out 和 ref 关键字时,需要确保在方法内部为这些参数赋值,否则会导致编译错误。

  • in 关键字用于向函数传递值;
  • out 关键字用于从函数接收值,通常用于接收多个返回值(返回值只有一个时,直接用函数返回值就行);
  • ref 关键字用于通过函数操作变量, 也可以用于向函数传递值或从函数接收值;
  • ref 与 out 相同之处在于:传递的都是地址/引用。
  • ref 与 out 不同之处在于:编译器对两种关键字修饰的变量进行的安全性检测不同。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