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管的开关特性

MOS管的开关特性

数字电路中MOS管常被用来作开关管,所以被广泛应用在需要电子开关的电路中,根据构成和导通特性可分为四类MOS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被称为栅极,d为漏极,s为源极,B为衬底,在实际生产中,衬底与源极相连,所以MOS管一般有三个极。四类MOS管增强型运用较为普遍,下图是画原理图时增强型NMOS和PMOS管的符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漏极和源极之间有一个寄生二极管。这个叫体二极管,在驱动感性负载(指有线圈负载的电路,如马达),这个二极管很重要。

    对于NMOS管,通常源极s接地,只要Vgs大于一定的值就会导通,只要在漏极加上一个电压,漏极和源极之间就会形成电流Id。对于PMOS管,通常源极接VCC,只要Vgs小于一定的值就会导通,只要在漏极加上一个电压,漏极和源极之间就会形成电流Id。由于PMOS管导通电阻大,价格贵,替换种类少等原因, NMOS管使用更为普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DIODES公司的DMN3030LSS为例,如上图所示,当Vgs达到4.5V 时,Vds等于0.5V时Id等于6安培,漏极和源极间的阻抗只有83毫欧,可以认为压降已经很小了。

MOS管的基本开关电路

截止区、恒流区(放大状态)、可变电阻区(线性电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