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怎么学?可以自学吗?需要多久?难吗?

138 篇文章 0 订阅
137 篇文章 0 订阅

第一 3D建模可以靠自学吗?其实自学顶多算预习

我们很多同学非常可爱,觉得3D建模靠自学整几本书,或者网上扒拉点视频就能学会,这个想法太天真了,说实在的,我们无论是初中,还是高中,有那个同学是靠自学学习的,不都还是有老师的引导吗?我们口中的自学顶多算预习,即便我们上学时代有老师的教导,可我们很多人的学习成绩依然是不理想,反过来思考,如果完全放开了让你们自学呢?估计更白搭了,比方高中数学,一些基本的原理可能大家都理解了,可一做数学题一进入实战模式,又有多少战友们进入蒙圈模式呢?所以这年头自学是一件很英雄的事情,但是也是一件毫无结果自我安慰的事情,自学可以,但是肯定学不好,当然除非你是天才,如果你还没开始就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天才,靠自学就能学会,我只能说那更没戏了,这不是自信,这是自大。

第二:靠自学多久能学会?或许很短很短,或许很久很久。

根据上面的理论进行一个研究分析,自学一般就两个时间,一般是三天之内,彻底放弃了。一般是很久很久,有多久呢?就是学三天歇一年,基本上3年以后回头一看,妈呀,我还自学过3D建模??我啥作品也不会做啊,呵呵哒。

第三: 跟高手学习3天,胜过自学30天。

很多同学非常可爱,就是想死磕自学这条道路,我想说的是时间宝贵,何必自虐呢?总而言之一句话:完全靠自学,你绝对学不会3D建模,这是痴人说梦。如果你只是想学着玩玩解解闷,那自学完全可以满足你们的需求,反正又不需要出作品,也不用有多大的提升。如果你们想正儿八经的学习3D游戏建模,想让自己在这个行业成为真正的高手,靠自己的实力在这个江湖立足,那么大家实在有必要跟高手学习一下。

我认识一位3D游戏建模的高手老师,他每天晚上7.30都会在网上免费直播讲相关的技术操作和思维设计方式,从术和道的层面引导我们提升自己,在学习的过程中,那里有沟沟坎坎,老师都能帮大家给摆平,完全不需要自己瞎摸索,自学就是在农村小路转悠,跟高手学习,就相当于上了高速,直达目标,速度还特快。想听这位老师课程的同学可以加入

建模精品课程领取方式:添加3D游戏建模新手学习qq群 302521268,zbrush maya 3dmax游戏建模,角色建模……许多教程分享, 在这里可以和大佬一起交流学习。

第四:3D建模自学难吗?

自学不难,自学成才难啊。还是和上面一样的观点,刚开始如果想了解的话,可以自学一下,如果想成才,那就别自学,跟高手学,自学相当于骑自行车,跟高手学相当于开跑车。那个效率高,很容易就明白了。

第五 学习3D建模方法第一招:解放思想,突破思想的障碍。

对于很多刚学习3D游戏建模行业的同学来说,面对陌生领域,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信心。但是人们常常会给自己设置很多思想障碍,比如没有美术基础、没学过画画、非科班出身…事实上,建模和画画真没什么关系,建模领域里有一套自成体系的美术理论,通过系统学习,足够让你从小白蜕变为建模高手。

所以,你需要些什么,就大胆去实践,去练习就对了,不必有思想负担。当你自认为,自己这不行、那不行的时候,是有碍于你学习进步的。

第六 学习3D建模方法第二招:打开思路,突破思路的困局。

零基础和有基础学习建模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不会做、没思路。而且大家用的软件都是一样的,但是作品为什么会千奇百态,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思路,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建模的思路,这个对于有基础的建模学习者需要,对于零基础的更加需要!!!

3d建模是一个总称,基本来讲3d建模可以分为:3d低模手绘【场景/角色】以及次世代高模【场景/角色】,不过目前游戏行业美术流程已经全部pbr流程化了,大部分的建模岗位目前都是次世代角色或者次世代场景。

1.什么是3d低模手绘?

3d美术设计师的工作内容是根据原画设计师的构思,将二维的东西在3d软件里面制作展现出来。这样设计出来最终展现出来的东西就是模型(3Dmax)和贴图(软件PS、Bodypaint),模型就是物体的主要架构,而贴纸是架构当中的颜色和样式。这里面的3d模型只需要制作低模,因为面数比较少,主要靠的是手绘贴图的最终效果。在这种建模类型里面有三分模型,七分贴图的说法。

制作软件的主要软件是:建模软件3dmax以及贴图绘制软件Bodypaint、PS。模型的制作流程:3dmax建低模、UV拆分、手绘贴图制作。

2.什么是次世代高模?

次世代其实是一个舶来品,“次世代游戏”其实是同类游戏相比之下更加先进的一个游戏,换句话说就是“下一代游戏”。次世代是利用高模烘焙的法线贴图回帖到低模上,这样的做法可以让低模在游戏引擎里面及时显示出高模的视觉效果。

高模的模型面数比较高,采用法线贴图来描绘物体表面细节的一些凹凸变化:用颜色贴图来表现物体的颜色和纹理,用高光贴纸来表现物体在光线照射条件下体现出来的质感。在这里需要的制作软件是3Dmax、MAYA、PS、Bodypaint、ZBrush、SP等等

3.入门应该选择3d手绘低模还是应该选择次世代高模呢?

3d手绘低模是三分模型,七分贴图,次世代是七分模型,三分贴图。所以说你要是对画画更感兴趣你可以选择3d手绘低模,如果你更希望做出精致的模型,你就可以学习次世代模型。

在现下3d手绘低模其实还是一些主流游戏的制作方式,次世代其实是游戏发展的方向和趋势。目前一些大型游戏厂商才会制作次世代的游戏,很多小型厂商还是在制作3d手绘低模,因为次世代的制作时间和周期都是比较长的。其实不论是高模还是低模贴图你也可以不用这样考虑,你要想的就是你喜欢什么游戏?不论是手绘风格还是次世代,只要你学习的是自己喜欢的,那就不会有错。建模精品课程领取方式:添加3D游戏建模新手学习qq群 302521268,zbrush maya 3dmax游戏建模,角色建模……许多教程分享, 在这里可以和大佬一起交流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