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建模次世代角色模型制作教程,内藏超级无敌干货!

游戏建模次世代角色模型制作整个制作的流程分为:原画设定阶段、中模阶段、高模阶段、低模阶段和贴图。‘

图片

 原画设定阶段

关于此阶段的审核

此阶段需要自我审核,如果有疑问需要和组长、负责人以及主美进行沟通并理解原画。

拿到原画,确定任务目标

1:全方位观察原画设定,形体感觉,角色气质,制作风格。

2:整理原画细节量(自己确认制作级别以及难度)

3:确认制作位置(明确自己做些什么,哪里要做哪里不需要做。不急着动手)

4:确认制作所要制作位置的细节有无疑问(如有疑问无论是什么,优先沟通了解后开始制作)

明确重点,确定制作思路

这个阶段的重点,是明确自己的任务目标:难度,细节量,细节精度,原画细节的完成度是否足够作为参考。如果不能,需要制作人员自己花时间找资料,完善自己对原画的理解;明确制作思路后,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就可以开始制作环节了。

图片

模型制作的第一个阶段:中模白盒阶段

关于此阶段的审核

此阶段需要交代模型气质,所有部件不需要太高的完成度,但需要解决整体比例,部件大小、位置关系,以及和设定的相似程度。

制作的流程和规范

1:先确定有无裸模。如有,按照裸模和制作文本进行制作,如无,则需要从体型裸模开始制作;

2:确认整体形体的比例关系。从上到下每一个点,全方位地对比设定与目前制作的模型的比例关系(头,腰,肩膀,膝盖等这些点的位置等等);

3:确认每个部件的大小,位置与比例。在确认了大角色比例后,确认每一个部件的大小以及位置是否正确。

4:寻找大轮廓感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