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电脑远程操作Jetson nano终端3-更改linux权限

使用putty远程登录结果出现 access denied的问题

原因:Linux系统一般默认无法远程登录root用户,所以需要进行权限修改

1:打开config文件
ctrl+alt+t 打开终端,输入
vi /etc/ssh/sshd_config

2:输入大写的I,进行文本修改插入。
找到原文件里面的#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 ,将其修改为 permitRootLogin yes(去掉原本的#)

3:退出该config文件
输入ESC键,此时下方的insert行消失,输入:wq,即可退出。(如果出现add ! to override,则输入 :wq!退出)

退出时出现意外**: “/etc/ssh/sshd_config” E212: Can’t open file for writing**
该句提醒此文件不能进行编辑。使用另外一种方式–命令行进行编辑。
输入:sudo gedit /etc/ssh/sshd_config
再输入密码,打开sshd_config文件窗口,进行修改,保存退出。

4:重启ssh
输入 service sshd restart

注1:如果以上操作不成功的话,继续打开上述配置,增加 AllowUsers root(如果原本有的话,修改即可),重启ssh,进行连接。
注2:使用putty进行远程连接时,用户名称为nano终端打开时@之前的名称,不是之后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