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的S11,S12,S21,S22参数解析(个人理解仅供参考)

注:仅代表个人的理解,仅供参考

一般测试无源端口一般只用看S11,S21

看下图请添加图片描述

我们输入的 A1 ——> 双口 <——A2  需要隔离的
需要隔离的 B1 <—— 网络 B2 ——> 我们输出的

S11(输入匹配)

b1:a1
b1越大传输越差 既s11大
b1越小传输越好

S22(输出匹配)

b2:a2
b2越小传输越差
b2越大输出越好 既s22大

S21 (输入到输出损耗)

b2:a1
b2越大损耗越小  既s21大
b2越小损耗越大
注 b2不可能比a1大,参考能量守恒定律

S12(隔离度)

b1:a2
b1越大隔离越差	既s12大
b1越小隔离越好	
  • 13
    点赞
  • 6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 回答1: s11s21s12s22通常代表S参数矩阵中的元素,用于描述微波电路中的传输特性。其中,s11表示输入端口反射系数,s21表示输入输出端口的传输系数,s12表示输出输入端口的传输系数,s22表示输出端口反射系数。这些参数可以用于分析和设计微波电路的性能。 ### 回答2: s11s21s12s22是二端口网络参数的表示形式,也被称为S参数散射参数。 其中,s11表示反射系数,即反射波电压与入射波电压之比。s21表示传输系数,即输出波电压与输入波电压之比。s12表示反向传输系数,即反向传输波电压与输入波电压之比。s22表示转移系数,即反射波电压与输出波电压之比。 这些参数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雷达、微波等领域,用于描述电路中信号的传输和反射情况。通过测量S参数,可以分析电路的频率响应、增益、功率损耗等性能,进而优化电路设计和调试。因此,掌握S参数的意义和计算方法对于电路设计和微波工程师来说非常重要。 ### 回答3: S参数(也称作散射参数)是用来描述电气器件的特性的一种方法,它可以分为S11S21S12S22四个部分,分别表示电气器件不同的特性。 S11表示的是信号在输入端口进入设备,然后被部分反射回来的情况。也就是说,S11代表了设备在输入端的反射损耗。因此,S11越小,则表示设计的输入匹配度越好,且设备输入端的损耗也越小。 S21表示信号在输入端口进入装置后,能够通过被传输到设备的输出端口的损耗。可以用S21来表示传输性能,因此,S21越大,则工作效率越高。 S12表示信号从输出端口进入设备,然后被部分反射回来的情况。同样,S12代表设备在输出端的反射损耗。与S11类似,S12的值越小,则说明设计的输出匹配度越好,且设备输出端的损耗也越小。 S22表示信号从输出端口回到设备内部,然后被部分反射回来的情况。它表示的是反射损耗。S22越小,则说明设备的内部匹配度越好,且反射损耗也越小。 总体来说,S参数能够帮助设计电子器件时更好地理解其特性,更容易优化匹配度、降低反射损失,提高设备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