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嵌入式linux libjpeg库-代码解析

【代码】嵌入式linux libjpeg库-代码解析。

2024-04-08 08:30:47 114

原创 嵌入式linux libjpeg库-库通用安装与交叉编译

5、编译jpg2rgb.c:arm-linux-gcc -o jpg2rgb jpg2rgb.c -I /work/projects/13.libjpeg/libjpeg-turbo-1.2.1/tmp/include -L /work/projects/13.libjpeg/libjpeg-turbo-1.2.1/tmp/lib -ljpeg。1、下载libjpeg库文件libjpeg-turbo-1.2.1.tar.gz。

2024-04-08 08:07:48 130

原创 嵌入式linux libjpeg模块-框架

1、把jpeg数据转化成rgb2、rgb通过lcd控制器显示到lcd上。

2024-04-08 07:36:45 174

原创 嵌入式linux debug模块-留个思路

4、netprint:使用thread和socket进行开发:NetDbgInit里创建sever,创建发送线程和接收线程;在发送线程里pthread_cond_wait等待NetDbgPrint唤醒线程;再创建client.c进程接收数据就行了;3、之前的标准输出是print,然后用宏控制是否打印;现在把标准输出封装到结构体里;1、debug_print方式:打印在串口,使用socket通过网络传输打印。5、debug_level,有默认等级,通过输入改变等级;先留个思路,后面再补齐。

2024-04-06 16:55:25 149

原创 嵌入式linux socket模块 UDP代码解析

【代码】嵌入式linux socket模块 UDP代码解析。

2024-04-06 11:36:30 179

原创 嵌入式linux socket模块 TCP代码解析

【代码】嵌入式linux socket模块 TCP代码解析。

2024-04-05 23:36:19 222

原创 嵌入式linux socket模块

1、使得多设备主机通过网络在一个串口上打印数据。

2024-04-05 21:15:24 177

原创 嵌入式linux input模块-thread

轮询:一直查找,CPU占用率高select:等待内核唤醒, CPU占用率低,适用于很多简单场合多线程:等待子线程唤醒主线程,CPU占用率低,非常灵活。

2024-04-05 16:24:22 210

原创 嵌入式linux input模块-select

轮询占用cpu率高;select等有数据时才获取,cpu占用率低。

2024-04-05 09:00:29 240

原创 嵌入式linux input模块-触摸屏tslib

参考tslib中的ts_printf.c。

2024-04-05 00:01:24 158

原创 嵌入式linux input模块-stdin

1、input_manager.h里InputEvent结构体定义意义,内核input.h里已经有了intput_event定义输入事件的type\code\value,为什么这里又定义了InputEvent结构体:将intput_event的value取出进行判断是否为上翻和下翻。这里宏的作用:防止多次定义声明本文件,如果发现已经定义过_INPUT_MANAGER_H宏,则不会再次定义本文件。常规stdin输入,需要回车才能输入,怎么才能不回车直接接受输入呢,这里需要设置。

2024-04-04 21:04:22 273

原创 嵌入式linux电子阅读器 链表解析

【代码】嵌入式linux电子阅读器 链表解析。

2024-04-03 15:40:35 89

原创 嵌入式linux电子阅读器 综合程序代码解析

判断输入参数及调用draw.c函数。

2024-04-03 14:58:07 140

原创 嵌入式linux电子阅读器 编码 功能模块

2、1的结果判断else可能是ascii或者gbk,则判断字符长度是否大于0x80(128)即可。原理是,utf-8文件的前三个字符编码固定是0XEF 0XBB 0X BF。1、如何判断ASCII编码(这里使用排除法)

2024-04-03 10:59:38 132

原创 嵌入式linux电子阅读器 freetypr(glyph)功能模块

【代码】嵌入式linux电子阅读器 freetypr(glyph)功能模块。

2024-04-03 09:24:42 194

原创 嵌入式linux电子阅读器 显示功能模块

desc:此函数从freetype中show_lines得来,打开设备文件,获得fb固定和变换screen信息,给结构体赋值(iXres、iYres、iBpp)由FBShowPixel(lcd_put_pixel)改动得来,使用memset、while给整个屏幕进行字符清除。函数从freetype中show_lines得来,lcd_put_pixel。note:FB_DEVICE_NAME和DBG_PRINTF这两个宏的用法。

2024-04-03 07:03:33 134

原创 嵌入式linux之电子阅读器 代码框架

1、获得编码及编码值2、获得glyph(点阵)(bitmap)3、把点阵打印到LCD上。

2024-04-02 20:36:39 260

原创 嵌入式linux freetype之lcd显示

需要注意的是bitmap->buffer[q * bitmap->width + p]已经是一个像素的值了,所以直接替代点阵里面的color;直接在点阵LCD显示代码后加入freetype相关代码,然后利用draw_bitmap把color显示出来;需要注意的是字符显示的。

2024-04-02 10:56:09 216

原创 linux编译常见问题之头文件\库

1、echo $PATH,找到user/ 或者交叉编译路径arm-buildroot-linux-gnueabihf_sdk-buildroot/;2、在这两个目录里,find -name 头文件,查找是否有你需要的头文件3、如果有,编译时 用 -I 指定 头文件位置:gcc -o a a.c -I /user/include。

2024-04-02 06:04:58 201

原创 嵌入式Linux之freetype ascii 显示实例代码解析

【代码】freetype ascii 显示实例代码解析。

2024-04-02 04:49:34 180

原创 嵌入式Linux电子书阅读器笔记之freetype显示

freetype显示是矢量字体,可以放大缩小。

2024-04-01 20:21:35 286

原创 嵌入式Linux电子书阅读器笔记之字符点阵显示(ASCII和中文)

调用lcd_put_pixel对照fontdata_8x16去打印ascii字符。调用lcd_put_pixel函数对照hzk16去打印中文字符。在fb0的内存指针fbmem上设置对应颜色。

2024-04-01 14:25:40 141

原创 嵌入式Linux电子书阅读器笔记之需求、框图、编码

1、显示图片2、能选择是自动显示还是手动显示3、可以进行左、右、放大、缩小4、快速滑动显示右边(左边)的第二张图片5、点击一下,出现对话框(选择2)

2024-04-01 09:53:08 215

原创 遥控器 立创eda使用经验

课程设计之遥控器eda使用经验

2022-04-28 07:47:37 111

原创 广东工业大学 四轴无人飞行器 之 一对一 NRF2401测速率延时

NRF24L01 测速率延时

2022-04-26 18:41:32 138

原创 广东工业大学 四轴无人飞行器 之 一对多 多对一

可实现多对一及一对多,附截图:

2022-04-26 18:39:23 211

原创 四轴无人飞行器 之 上位机

2022-04-26 18:36:44 3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