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环境及编译器介绍

一、基本编译器介绍
集群配置有三套基本的编译器:1、GCC编译器,2、PGI编译器,3、INTEL编译器。介绍如下:

二、MPI编译器
MPI编译器实际上是MPI编译MPI程序所使用的编译命令。这些命令在执行过程中仍然调用上个表格中的基本编译命令,只是在多加几个与MPI通信库相关的连接参数而已。所以MPI既可以使用GCC作为编译器又可以使用PGI或者INTEL作为编译器。
MPI在设计之初考虑了在各种通信网络上的工作情况,由于集群既存在Infiniband高速网络,又存在千兆以太网,所以系统为这两种通讯介质都编译对应的MPI版本。
MPI体系:

在编译和运行一个MPI程序的时候,只能同时使用一个MPI版本,不能同时混用多个。
用户登录集群后,可以通过命令which mpicc来查看系统目前所使用的mpi版本,或者通过 mpirun –version 来查看。
使用该命令编译后的MPI可执行程序,已cpi.c为例,编译和运行时的命令格式如下:
编译前查看确认路径:

which mpicc

编译和运行前查看当前使用的是哪一个MPI是一个好习惯,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确认MPI路径没有问题后,就可以使用了。
编译:

mpicc -O3 cpi.c -o cpi

生成的可执行程序名字为cpi
运行前查看确认路径:

which mpirun


运行:

mpirun -hostfile ./hostfile -np $(核数) ./cpi

可自行定义用户 .bashrc文件中MPI路径设置

文章链接:https://blog.csdn.net/ztq157677114/article/details/49873355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配置clang编译器的arm64交叉编译环境,需要下载安装clang编译器和arm64交叉编译工具链,并在编译时指定对应的工具链。 以下是一些基本的步骤: 1. 下载clang编译器。可以从LLVM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clang编译器,也可以从Linux发行版的软件仓库中安装clang。 2. 下载arm64交叉编译工具链。可以从ARM官网下载最新版本的工具链,也可以使用Linux发行版的软件仓库中提供的工具链。例如,Ubuntu中可以使用apt-get安装: ``` sudo apt-get install gcc-aarch64-linux-gnu ``` 3. 配置编译器。在编译时使用-aarch64-linux-gnu选项指定交叉编译工具链的路径,例如: ``` clang --target=aarch64-linux-gnu -march=armv8-a -mcpu=cortex-a53 -o output_file source_file.c ``` 其中,-march选项指定生成代码的架构,-mcpu选项指定目标CPU的类型。 4. 在CMake中配置交叉编译。使用CMake编译时,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指定交叉编译工具链: ``` cmake -DCMAKE_C_COMPILER=clang -DCMAKE_CXX_COMPILER=clang++ \ -DCMAKE_C_COMPILER_TARGET=aarch64-linux-gnu \ -DCMAKE_CXX_COMPILER_TARGET=aarch64-linux-gnu \ -DCMAKE_SYSTEM_NAME=Linux \ -DCMAKE_SYSTEM_PROCESSOR=aarch64 \ -DCMAKE_FIND_ROOT_PATH=/path/to/toolchain \ /path/to/source ``` 其中,-DCMAKE_C_COMPILER和-DCMAKE_CXX_COMPILER选项指定编译器,-DCMAKE_C_COMPILER_TARGET和-DCMAKE_CXX_COMPILER_TARGET选项指定目标系统,-DCMAKE_SYSTEM_NAME和-DCMAKE_SYSTEM_PROCESSOR选项指定系统和处理器类型,-DCMAKE_FIND_ROOT_PATH选项指定交叉编译工具链的路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