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CUDA和cudnn和tensorflow,tensorflow-gpu和tensorflow_compression

问题描述:tensorflow_compression只能用于macos和linux系统。
直接pip安装tensorflow_compression的时候会安装最新的2.11.0,然后顺带帮我装了tensorflow比较新的版本可能是2.10.0。但是Ubuntu系统上CUDA是11.1,最高只支持tensorflow-gpu到2.5.0。tensorflow和tensorflow-gpu共同依赖很多相同的包,所以他们的版本必须相同,或者差1,最好相同,不然你不知道什么包还会报不兼容的错误。
因此,需要指定tensorflow_compression的版本。经过尝试,发现2.2可以,会帮我直接装tensorflow2.5。我们只需要再安装tensorflow-gpu2.5.0就行了。另外再提一下,python的版本也需要注意。tensorflow_compression2.2,貌似最低支持python3.8,所以不能弄太低的版本。

os:这个配环境花了我一天的时间。真的好难啊。各种不适配。还以为是CUDA版本太高了,还去试了低版本的CUDA,结果发现3090没办法使用低于11的CUDA,整个就是在绕弯路。

1、安装CUDA和cudnn

链接: 安装CUDA和cudnn
这个写的挺好的

tf和tf-gpu和CUDA和cudnn的对应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tensorflow_compression

pip install tensorflow_compression==2.2 -i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trusted-host pypi.douban.com

当时发现豆瓣的镜像源比较快,所以后面加了这个

3、安装tensorflow-gpu

CPU和GPU中tf的版本一定要一样才行

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c==2.5.0 -i http://pypi.douban.com/simple --trusted-host pypi.douban.com

附一些有用的网址
各种轮子: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安装语句:pip install numpy-1.23.0-cp38-cp38-manylinux_2_17_x86_64.manylinux2014_x86_64.whl
Python Package:https://pypi.org/
linux | 修改pip源为国内源:https://blog.csdn.net/qq_33182424/article/details/10707290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