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51单片机-CH340预安装成功-com端口找不到

一:嵌入式-51单片机-CH340预安装成功-但是com端口找不到

二:正常的情况是显示驱动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CH340预安装成功-但是com端口找不到可能的原因:
1.使用了非数据线,用了充电线
2.插的单片机没有CH340芯片
3.换另外一个USB口接线

步骤:
1.点击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界面实时更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3.电脑叮咚一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下面是基于单片机的AD采集程序,以AT89C51单片机为例。 ```c #include <reg51.h> sbit ADC_CS = P2^1; //模拟量输入通道选择端口 sbit ADC_CLK = P2^2; //ADC时钟端口 sbit ADC_DIN = P2^3; //模拟量输入端口 sbit ADC_DOUT = P2^4; //ADC数据输出端口 //ADC转换函数 unsigned int ADC_Read(unsigned char ch) { unsigned char i; unsigned int dat = 0; ADC_CS = 1; //拉高通道选择端口,准备转换 ADC_CLK = 0; //ADC时钟置低 ADC_DIN = 0; //清零模拟量输入端口 //发送起始转换命令 ADC_CS = 0; ADC_CLK = 0; ADC_DIN = 1; ADC_CLK = 1; ADC_DIN = 1; ADC_CLK = 0; //发送通道选择命令 for (i = 0; i < 3; i++) { ADC_CLK = 0; ADC_DIN = ch & 0x80; ch <<= 1; ADC_CLK = 1; } //接收ADC转换结果 for (i = 0; i < 12; i++) { ADC_CLK = 0; ADC_CLK = 1; dat <<= 1; dat |= ADC_DOUT; } ADC_CS = 1; //转换完成,拉高通道选择端口 return dat; } void main() { unsigned int adc_data; P0 = 0x00; //初始化P0口为输出 P2 = 0xff; //初始化P2口为输入 while (1) { P0 = 0x00; //将P0口清零 adc_data = ADC_Read(0); //读取ADC转换结果 P0 = adc_data >> 4; //将ADC转换结果输出到P0口 } } ``` 该代码实现了单通道ADC采样,并将转换结果通过P0口输出。其中,ADC_Read函数用于进行ADC转换,参数ch表示需要采样的模拟量输入通道,返回值为转换结果。在主函数中,首先进行了端口初始化,然后进入循环,不断采样并输出结果。注意,ADC转换过程中需要保证时序的正确性,因此需要仔细按照代码中的时序进行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