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刷题笔记002

需求文档
  1. 商业需求文档(BRD):是产品生命周期中最早的文档。
  2. 市场需求文档(MRD):该文档在产品项目过程中属于“过程性”文档。
  3. 产品需求文档(PRD):将商业需求文档(BRD)和市场需求文档(MRD)用更加专业的语言进行描述。
私域流量vs公域流量
  • 私域流量,指的是个人拥有完全的支配权的账号所沉淀的粉丝、客户、流量,可以直接触达的,多次利用的流量。比如说QQ号、微信号、社群上的粉丝或者顾客,就属于是私域流量。
  • 公域流量,指我们不可控的,比如淘宝、抖音、百度都是一个完整的生态,一个巨大的流量池,我们可以通过投放一些广告去获取流量,但是大部分流量都不能为你所用。
广告渠道的标记

一般使用业界比较通用的utm (Urchin Tracking Module/Urchin Tracking Manager)字段来进行标记,从而保持web,andriod,ios平台的一致性,其中字段主要有5个:

  • utm_source 广告系列来源,必填属性,标识搜索引擎、简报名称或其他来源。
  • utm_medium 广告系列媒介,必填属性,媒介识别。
  • utm_term 广告系列字词,用于付费搜索。
  • utm_content 广告系列内容,用于A/Btest和按内容进行定位的广告。
  • utm_campaig 广告系列名称,必填属性,用于关键字分析。
触达渠道
  1. 触达渠道可分为站内触达站外触达两种,包括官网内弹窗、feeds流信息、红点、站内信、push推送、公众号、官方微博、邮件、短信等等,站内触达主要是为了向用户传递某方面信息以达到自己的运营目的,站外传达更多是为了起宣传作用,目的是为了吸引用户下载或使用。
  2. 触达渠道分为主动触达渠道被动触达渠道,即推送渠道推广位,短信、App push、IVR(交互式语音应答)属于主动触达渠道,支付后弹窗属于被动触达渠道。
客户端vs服务端
  • 客户端(Client)或称为用户端,是指与服务器相对应,为客户提供本地服务的程序。
  • 服务端从广义上讲,服务器是指网络中能对其它机器提供某些服务的计算机系统(如果一个PC对服务器端外提供ftp服务,也可以叫服务器),由客户端发送请求,服务端接受请求后返回信息
原型图

原型图是产品的初版设计图,一般会在需求文档中展现,原型图分为高保真与低保真两种,与UI图不同,原型图展现产品基本机构与功能,有多种工具可以画原型图。

营收阶段产品应关注的指标

营收阶段产品形态已相对成熟,企业的关注点聚焦在如何规模化,并实现快速盈利,关键指标主要是LTV(Life Time Value 生命周期总价值),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用户获取成本),渠道分成比例,渠道用户盈利周期等典型关键指标。

第一性原理

第一性原理指的是,回归事物最基本的条件,将其拆分成各要素进行解构分析,从而找到实现目标最优路径的方法。该原理源于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提出的一个哲学观点:“每个系统中存在一个最基本的命题,它不能被违背或删除。”这个名词被炒的很火主要得益于“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特斯拉汽车CEO)。他曾在采访中提到自己特别推崇“第一性原理”思考法:“通过第一性原理,我把事情升华到最根本的真理,然后从最核心处开始推理……”

名称缩写
  1. IOT Internet of Things 物联网
  2. LBS Location Based Services 基于位置的服务
  3. OTA Online Travel Agent 在线旅游
  4. GPS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全球定位系统
  5. DAU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跃用户数量
  6. VV (Video View) 视频播放数
  7. PV (Page View) 页面浏览量
  8. CTR (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即该广告的实际点击次数(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展现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