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公开课机器学习课程(Andrew Ng)二监督学习应用 梯度下降

       从这一讲开始将真正的东西了,这一课下来听得云里雾里,似懂非懂。数学知识还是要加强一下,线性代数很多东西都忘光了,先写篇博客巩固一下这节课的内容,抽空再去复习一遍线性代数把。机器学习,任重道远啊~~


问题引入

Andrew Ng老师举的例子是房子关于价格的例子,即给出一组房屋价格与卧室数量,房屋面积的对应关系。如下图:


我们要完成的任务是:给定一个房屋的面积和卧室的数量预测出他的价格。


线性回归

先给出以下变量定义:

我们的解决方案是,根据已知的数据进行拟合。这就是监督学习,所谓的监督就是先前有一组正确数据作为训练,经过这组数据训练之后就可以进行房屋价格的预测了。我们先简化问题,只给出房屋面积与价格的对应的关系,把这组数据绘制到二维坐标系中,便可以看到很多散点。比如像这样:

我们通过这组点可以的到一个形如 y=a+bx 这样的方程。其中 a,b 都是参数,只要给定一个 x 就可以得到一个 y 。由于这个方程是线性的,所以称之为线性回归。当问题进一步复杂的时候(有更多对 y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