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文件的7种方法

机器学习数据文件太大而不能装入内存数据集是很常见的。
这会导致以下问题:
如何加载多个G的数据文件?
当我尝试运行我的数据集时算法崩溃;我该怎么办?
您能帮助纠正内存不足的错误吗?
在这篇文章中,我想提出一些常见建议。

用于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文件的7种方法

1.分配更多内存
一些机器学习工具或库可能受到默认内存配置的限制。
检查是否可以重新配置工具或库以分配更多内存。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Weka,在启动应用程序时,可以将增加内存作为参数。

2.使用较小的样本
您确定需要使用所有数据吗?
随机抽取数据,例如前1000或10万行。使用这个较小的样本来处理您的问题,然后在所有数据上使用最终模型(使用逐行读取数据技术)。
我认为这是对机器学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练习,可以让您快速查看算法和结果的转变。
您还可以考虑用于与模型技能相比较的数据进行灵敏度分析。

3.使用具有更多内存的计算机
您必须在你的电脑上工作吗?
也许您可以访问一个拥有更多内存的计算机。
例如,一个很好的选择是在云服务上计时租用,比如Amazon Web Services,它提供的机器带有数十G的运行内存,收费却不超过每小时一美元。
我发现这个方法在过去非常有用。

4.更改数据格式
您的数据是否存储在原始ASCII文本中,如CSV文件?
也许您可以通过使用其他数据格式来加快数据加载并减少内存使用。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像GRIB,NetCDF或HDF这样的二进制格式。
有许多命令行工具可用于将一种数据格式转换为另一种不需要将整个数据集加载到内存中的数据格式。
使用另一种格式可能允许您以更紧凑的形式存储数据,从而节省内存,例如2字节整数或4字节浮点数。

5.数据流或使用逐行读取数据
所有的数据是否需要同时在内存中?
也许您可以使用代码或库来传输或逐步将需要的数据加载到内存中进行培训。
这可能需要可以使用诸如随机梯度下降的优化技术来迭代学习的算法,而不是需要存储器中的所有数据执行矩阵运算(诸如线性和逻辑回归的一些实现)的算法。
例如,Keras深度学习库提供了逐渐加载图像文件的功能,称为flow_from_directory。
另一个例子是熊猫库,可以加载大块的大型CSV文件。

6.使用关系数据库
关系数据库提供了存储和访问非常大的数据集的标准方法。
在内部,存储在磁盘上的数据可以批量逐步加载,并且可以使用标准查询语言(SQL)进行查询。

可以使用免费的开源数据库工具,如MySQL或Postgres,大多数(所有?)编程语言和许多机器学习工具可以直接连接到关系数据库。您还可以使用轻量级的方法,如SQLite。
这种方法在过去对于非常大的表格数据集非常有效。
同样,您可能需要使用可以处理重复学习的算法。

7.使用大数据平台
在某些情况下,您可能需要使用大型数据平台。
设计用于处理非常大的数据集的平台,允许您在其上使用数据转换和机器学习算法。
两个很好的例子是Hadoop的Mahout机器学习库和Spark机智的MLLib库。
我确实相信这是最后的手段,当您用尽了上述选项,只是为了机器学习项目带来的额外的硬件和软件复杂性。

本文转自ATYUN人工智能信息平台,原文链接:用于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文件的7种方法

更多推荐

利用协方差,Pearson相关系数和Spearman相关系数确定变量间的关系

了解和辨别高斯分布,计算从中抽取的概要统计数据

如何用自己的数据训练MASK R-CNN模型

Microsoft Build大会:英特尔FPGA为Azure云端的Realtime AI提供动力

衣来伸手?尝试用深度学习训练AI机器人帮人穿衣

欢迎关注ATYUN官方公众号,商务合作及内容投稿请联系邮箱:bd@atyun.com
欢迎关注ATYUN官方公众号,商务合作及内容投稿请联系邮箱:bd@atyun.com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果机器学习模型的预测数据和真实数据之间的均方误差(MSE)太大,你可以尝试以下几方法来优化模型并减小MSE值: 1. 增加训练数据量:更多的训练数据通常可以帮助模型学习到更准确的模式和规律,从而改善预测结果。 2. 调整模型复杂度:如果模型过于简单,它可能无法捕捉到数据中的复杂关系。你可以尝试增加模型的复杂度,例如增加层数、增加神经元数量或增加模型中的参数,以提高其拟合能力。 3. 特征工程:通过对原始数据进行特征选择、特征提取或特征转换等操作,可以提取更有用的特征信息,从而改善模型的性能。 4. 调整正则化参数:正则化是一用于控制模型复杂度和防止过拟合的技术。你可以尝试调整正则化参数(如L1正则化或L2正则化的强度)来平衡模型的拟合和泛化能力。 5. 调整超参数:使用交叉验证等技术,尝试调整模型的超参数,例如学习率、批量大小、迭代次数等,以找到最佳的参数组合。 6. 尝试不同的模型算法:如果你已经尝试了以上方法但仍无法改善模型性能,可以尝试使用其他的机器学习算法或模型架构,例如随机森林、支持向量机、集成学习等,以找到更适合你的数据集和问题的模型。 7. 数据处理:对数据进行适当的预处理,例如标准化、归一化、处理缺失值等,可以帮助模型更好地学习数据的分布和特征。 请注意,优化机器学习模型是一个迭代的过程,需要不断尝试和调整。根据具体问题和数据集的特点,可能需要尝试多方法来找到最佳的模型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