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麟杰专栏:HTML 5决战flash

在新的网络时代,现有的HTML技术已经不能满足富互联网应用程序的需求,这让Web开发人员对HTML 5的期待愈发的强烈,HTML 5是响应互联网最新变化的产物,尽管离这一标准的通过及实施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同时也有很多人预言在HTML5告诉发展的几年里,flash将会销声匿 迹。

 

flash占据市场97%的份额,长达10年之久,这样一个平台会消失?我们先从html5和flash的各种优缺点说起来分析一下。 flash号称跨平台运行,不管你是linux还是windows,就连现在的一些安卓手机设备也能流畅运行flash,很多网站也是运用flash架 构。总结起来,flash已经普及了长达10年之久,各种网站教程,开发工具也到处都有,学习成本较低,开发工具虽然大部分是收费,但是在中国没 用,flash很多高级特性,比如多文件上传等,是很多html5望尘莫及的(也许是我没找到),flash在各种平台上运行,只需要安装相应的浏览器插 件,虽然安卓手机部分CPU不支持flash,但是不影响其跨平台的特点。flash在PC上,手机上运行消耗的资源不大,运行速度流畅。

HTML 5是近十年来Web开发标准最巨大的飞跃。和以前的版本不同,HTML 5并非仅仅用来表示Web内容,它的新使命是将Web带入一个成熟的应用平台,在HTML 5平台上,视频,音频,图象,动画,以及同电脑的交互都被标准化。HTML 5由浏览器解析执行,无需特别插件。已慢慢开始成了一个标准并被广泛的接收。但各大浏览器支持程度不同,普及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html5的开发使用都 是免费的,但是会增加开发者的学习成本,因为到现在没有出一种HTML 5的学习教程,另外,HTML 5的标准发布时间有说要到2014年的还有到2022年的。

对网上视频提供商来说,它们希望自己的内容未来可以在苹果的iPhone和iPad上播放,同时这两款设备目前都不支持Flash。但是各个互 联网服务公司除了google和facebook目前并没有哪一个推出HTML5架构的站点。而对于HTML5的普及来说有一点更难的是现在基于IE和火 狐等浏览器的老版本的用户很多,而这些旧版本的浏览器并不支持html5,对于HTML5的普及很不利。

根据上面的情况,HTML5如果说要打败flash按照现在的情况显然不乐观,并且HTML5的发布时间靠后,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面,谁也不知道flash将会推出什么特别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