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嵌入式linux的超声测距信息本地与远端显示的实现

在学习linux驱动的过程中,正好碰到有个实际的超声模块测试的工作,顺便把学习的知识应用一下,实现了超声测距数据的本地与远端的显示,在此做一下记录。

开发环境:ubuntu20.04

硬件平台:正点原子阿尔法imx6ull开发板

交叉编译器:arm-buildroot-linux-uclibcgnueabihf-gcc 版本10.3.0(buildroot 2022.05)

uboot版本:2020.04

kernel版本:5.10.109

buildroot版本:2022.05

板卡系统部分的工作包括uboot、kernel的移植,buiildroot交叉编译工具链和文件系统制作。

通过buildroot加载了openssh、libwebsockets、civetweb库,现在用buildroot来搭建文件系统确实简单了许多。

应用部分的工作包括lvg_gui显示的移植,lvgl的显示比较简单,从git上直接clone以后,简单修改一下头文件就可以显示,uart串口的通信,通过uart串口读取两个超声模块的数据。websocket服务端,定时向连接的客户端发送获取到的超声模块的数据,客户端做一个web页面的显示。web页面搭建在civetweb服务器上,远端通过IP与端口访问。

功能实现的比较粗糙,比较实用,安装到机器人上以后,在办公室就可以看到机器人上超声模块的数据。

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感悟,任何的知识都是只是工具,我们需要借助这些工具来实现我们自己的想法。学习源于热爱,而不仅仅是一个谋生的手段。

本地显示:

远端显示:

所用到内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