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C总线自检功能

当使用了多个I2C总线的从设备时,想要知道I2C总线及各个从设备工作是否正常,目前想法是加入自检程序:

1、基于I2C总线空闲时SDA引脚为高电平,将SDA线置为输入,然后判断SDA总线的电平,若持续为低则判定总线故障。造成的原因有可能是某个从设备将总线拉低。

2、主机遍历从机地址,根据ACK应答位来判断与从设备的通信是否正常,若无应答可能是从设备异常或从设备未接入。

 若有更好的办法可以分享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 I2C总线寄存器是用于控制和配置I2C总线通信的寄存器集合。I2C(Inter-Integrated Circuit)总线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用于在多个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交换。 在Linux系统中,I2C总线寄存器位于内核空间中的驱动程序中,由内核提供支持。通过这些寄存器,可以实现对I2C总线的读写操作、设备的探测和配置等功能I2C总线寄存器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的功能: 1. 控制寄存器:用于设置I2C总线的工作模式和速率等参数。通过控制寄存器可以选择I2C总线的主从模式,设置传输速率和时钟频率等。 2. 数据寄存器:用于存储需要传输的数据。在写操作中,数据会被写入数据寄存器,然后通过I2C总线发送给目标设备。在读操作中,目标设备的数据会被存储在数据寄存器中,然后从数据寄存器中读取出来。 3. 状态寄存器:用于检测I2C总线的状态。通过状态寄存器可以判断I2C总线是否忙碌、传输是否成功等。状态寄存器中的标志位可以提供给驱动程序检测和判断使用。 4. 地址寄存器:用于设置目标设备的地址。在I2C总线中,每个设备都有一个唯一的地址,通过地址寄存器可以设置要读写的目标设备的地址。 总的来说,Linux I2C总线寄存器提供了对I2C总线通信的底层控制和管理能力,通过对这些寄存器的操作可以实现I2C设备的读写操作、总线的配置和控制等功能。同时,通过驱动程序对这些寄存器进行访问和操作,可以方便地实现I2C设备的驱动开发和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