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初体验:山高水深路远

        产品经理任职接近一年,产品进入推广阶段,同时向高管汇报后,很多验证的问题,包括技术上、商业上、资源上的各种大方向问题突然凸显出来。算是开始产品经理第一课,虽然惨重,但是比过去一年的自我感觉良好,意义更大。虽然压力较大,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一直走下去,无论前路有多艰难。

        这里仅把自己现在的感受记下来,未必正确,未必适合所有行业或公司。

        做产品,一定要有敬畏之心,一定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尤其是做软件产品,失败的几率要比硬件产品要大得多。

        这个过程,就像是一次内部创业,虽然失败了,但是并没有彻底砍掉,不会突然解散、没饭吃,但调整方向,看清前路,也需要经历一个非常痛苦的转变过程。

1. 做产品最重要的:先想清楚再投入。如果如下问题回答不了,产品不能开始占用资源。

    产品做给谁用?解决什么问题?带来什么价值?

    产品怎么用?完整的流程是怎样的?业务流程能否闭环,能否将清楚?

    是否符合公司战略?是否得到高层支持?

 

2. 高层的支持和公司的战略,对产品的影响是决定性的。

     符合公司战略,高层才会支持。如果不符合,即使公司暂时投入资源,团队也有被拆散的风险。

     高层的支持决定资源的投入,资源永远都是紧张的。没有资源投入,人力的资源或者硬件资源,产品不可能有好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