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初体验:真正的竞争是错维竞争

    真正的竞争对手,能造成极大杀伤力的竞争对手,往往是想不到的,是错维竞争的。

    康师傅的竞争对手不是统一集团,真正影响泡面销量的,是外卖。

    联通的竞争对手不是移动,而是互联网公司。物联网公司比如微信让人们少打电话,多发微信,导致话费、短信费营收下降。

    HW、H3C等传统ICT公司的竞争对手是互联网公司BAT,BAT在IT架构上进行了重塑,更多的IT架构切换到云计算架构,架构更为开放。

    安防公司的竞争对手,比如HK的竞争对手,不再是同质化的安防公司DH,而是在和更多类型的公司竞争,比如在视频云领域同HW、ALI的竞争,在AI领域同依图、旷视的竞争。

    同质化的竞争,同类型的竞品分析,基本上都是不具备颠覆性的。而跨界的、错维的竞争,才是影响整个行业格局的,具有颠覆性的竞争,轻则带来行业重新洗牌,重则带来某一种行业的消亡。

    拿云计算架构举例,云计算产品的竞争对手首先是“别人家的云计算产品”,但最终是传统的物理部署的IT架构;当云计算刚开始兴起时,所有人都在问“为什么上云计算,能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这种架构稳定不稳定?出了问题怎么办?”,那么这个云计算产品还不成功,或者还没有被所有人接受。云计算产品的真正成功之日,其场景应该是:所有人都在问“为什么要用物理服务器部署,我必须要云化部署!物理服务器的传统架构部署起来又麻烦、维护起来又复杂,还TMD不稳定。必须要上云。”,这个时代,才是云计算时代。

    实际上,这个时代早就到来了,只是某些行业发展比较滞后,竟然还在问云计算的好处是什么,稳定不稳定,性能有多大损失......

    云计算的竞争对手,在之前是物理服务器部署的传统架构,在之后是AI,从需要很多人维护,到需要少量人维护,到部署之后整个生命周期不需要人维护。这一天很快会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