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极大值抑制(Non-Maximum Suppression,NMS)

1. 前言

非极大值抑制(Non-Maximum Suppression,NMS),顾名思义就是抑制不是极大值的元素,可以理解为局部最大搜索。这个局部代表的是一个邻域,邻域有两个参数可变,一是邻域的维数,二是邻域的大小。

以目标检测网络为例,常见的两阶段网络,诸如faster R-CNN、Mask R-CNN等都会用到nms,在网络输出后会产生许多候选框结果,而每个候选框都会对应一个分数。但是会存在许多候选框相互重叠的情况,这时就需要用到NMS来选取那些邻域里分数最高(是目标的概率最大或分数最高),并且抑制那些分数低的窗口。

2.范例效果

以目标检测为例,下图即为整个目标检测的基本流程,在得到最终结果之前需要运用nms滤除多余的框,选出分数最高的框。

obj-det-pipline

3.算法伪代码

以目标检测得到box为例,给出一张图片和上面许多目标检测的候选框(每个框可包含其为某种目标的分数),但是这些框很可能有互相重叠的部分,我们的目的是要做的就是只保留最优的框。假设有N个框&#x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