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某道面试

昨天下午跑了老远去了这家公司面试,人家很干脆的就给发了没有通过的消息。面了两面,第二面被干掉了,也算是长个经验吧,知道了一个之前一直没问到的问题,涉及到了我的软肋:第一,之前完全没有把java语言的基础放在心上,直接就干JVM和并发;第二,项目经验的瘸腿,导致的结果很严重,尤其是二面以及以后。
一面的那个面试官还是挺羞赧的,长的人高马大的,但是说话声音很是小、轻,老规矩,上来就是一个自我介绍。接着我讲了一下我自己在实验室做的那个项目也没啥。然后就从基础开始问起了,一开始就是提出Object类的几个常见的方法:wait()、notify(),然后我没想起来别的东西,其实还有常用的equals和hashcode,并且这两个很重要,关于这两个和“==”之间的关系一会还得查一查!第二个面试官就问起了这个问题!然后再数据库方面,我把什么四个隔离级别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都说了一下,之后还是要把它们的例子在总结一下。然后问了我一个问题,什么时候使用行锁、什么时候使用表锁?这个把我问到了,回去整理一下。又来到了Redis这一块,直接问有序的set内部是怎么实现的,好尴尬,也是不会。还有一个点不太会,就是http消息的请求和响应消息,以及内部的内容!真是没有记下来啊!然后写了两道算法题:(1)找出三个和为0的所有元素 ,最外层一次遍历,然后后面就求两个数的和了,我说了两种方法hashMap以及二分法,后来要求优化,就搞了一个两个指针,其实和二分差不多。然后是 最长公共子序列,我给他写了一下递推式,总之也算是ok了!差不多大部分都答上来了,很顺利的过了。==》查下代码!
二面就尴尬了,这位完全不按之前那些面试官的套路出牌,他完全把眼光放在了项目上,直接就来,和他有关系的只有那个我在网上自己做的水项目,然后他就抓着这一块不放了,首先Mybatis中的collection知道吗?然后什么作用,底层怎么实现的?我擦,这个根本就没有人问过,然后让我说一个IOC和AOP,问过用过AOP吗?怎么用的?擦,我只是在网上搞了一个增删减查好不啦,想哭的心就有了。之前面试的时候,根本没有人在乎过这个水项目!接着就是如果一个用户在极短的时候,请求了很多次,你如何能保证服务器只能处理一个请求呢?也是一直没想起来,然后说是使用ConcurrentHashMap,分段锁的形式,这个需要查一下,然后再把多线程的场景进行总结,会发生一些什么样的情况!然后就说问下我java基础好了,直接就来异常相关的几个类,我只记得Exception和Error,别的都忘记了,还有什么运行时异常啥的;这届Object的那个问题,hashcode方法有什么作用?以及双等于号的含义。也是好无力!我之前直接就把这些java基础给忽略了!之前还一直想着凭着基础通关呢,现在一个项目就尴尬了。下面java语言的基础需要巩固一下,项目经验想办法加强一下,还有Spring以及Mybatis的源码,JDK的源码都需要接着搞一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