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探索这一路

1. 金融坑,所谓的大数据不是大数据。同一性,多维度,多样本。共同的模式,同一性就是我们要预测的y需要是一致的,多维性是要从不同维度搜集数据,但这些维度都与y相关;多样本,样本足够多,或者说时间维度足够长。金融数据具有这三个属性的比较少。这是金融数据应用机器学习遇到的最大的困难。

2. 新领域的探索不容易,这一点是要和奋斗在这条路上的同事们共勉的。新领域的探索最大的不同是,如何问对问题,而不是如何解决问题。我们有机器学习这个工具,我们这个工具能够解决哪个金融问题,这是比较难得。所以过去我们成立过很多小项目,做过很多实验,最后还是鹰眼这个项目得到的关注最多,其他的可以说是失败了。成功极其不易,但还是和各位共勉。

3. 感谢各位领导的耐心以及创造的学习环境。正是因为第2点的不容易,所以这个新领域到现在也有三四年了,所以感谢领导的耐心和支持。其次对我们这些跨界人员提供了很多学习金融知识的环境,包括参加股票投资部的早会,以及各大券商提供的路演。还能和研究员基金经理们交流,这三年也是我毕业以来学习最多的几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