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一个 online programming test有感

经ZhangYue同学介绍,看到有programming test,  竟然可以用python语言,而我反正周末也不忙,就去参加。

http://203.197.138.181/OPC, 由某个印度组织举办,Amazon India赞助

规则基本如:在某个时间(这个时间我差点理解错了,一位是gmt 5:30, 原来是印度标准时间13:00,属于东5.30区,着实混乱了一阵),组委会在网站上发几道题,各个登记的team就去做,好了以后把源程序upload供他们evaluate,最终得分。最终得奖的可以获得5k印度钱! 好家伙,以为因为印度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那印度卢比应该和英镑差不多吧,5k英镑!!上帝!后来到网上一查,大概1人民币可以换5块卢比吧。激情受到打击,所以重在参与吧,嘿嘿。

下午1点钟就吃好了饭等着,好不容易等到3点半开锣,一看题目,每道题的前面都好像是个印度寓言,晕死,咱英文还达不到化境,只好一个字的抠吧。大概40分钟,做完了第一题,前面已经有7,8个人做完一道了。参赛的绝大多数都是印度人,不得不佩服印度的guru多呀!一个iit的老兄konqueror 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连作3道题,最后拿了这个奖,不过后来从ranklist上看,就停滞了。

到5点才在网上碰到ZhangYue,忙和他组了一个team,发第一道题,成功,他做第6到题,我做第2,3到题。不过噩梦从此到来,这些题看起来简单,题目后面给出的Sample input 也和Output 符合了,可是一提交就失败,如此反复修改程序,摸索了半天到Submission中才可以看到失败原因,大多数原因不详,真是郁闷平方。不过反正重在参与嘛,嘿嘿,阿q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