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浮躁的年代里做好学问,难!

(原文:http://www.blogjava.net/easyjf/archive/2006/04/07/39733.html

我们生活在一个浮躁的年代里!

浮躁的社会,浮躁的企业,浮躁的人,浮躁的生活。

刚毕业找工作的阿飞浮躁地说:“现在的公司太过分了,聘人就要有工作经历,谁都不愿意出钱培训员工,又都想招好员工,难怪留不住人”。

才接到一份辞职申请的上官老板浮躁地说:“现在的年轻人也太过分了,到公司两年还没见给公司做出任何东西,学到东西就要跑了,难怪大家都不愿用新人”。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区区蝇头小利尚且你争我夺,想不浮躁,谈何容易。

在浮躁的年代里,我们进取心太切,患得患失;虚荣心太强,战战兢兢。一心争强好胜,惟恐榜上无名。说起来夸夸其谈、头头是道,做起事来心中无数、手足无措。

在浮躁的年代里,我们哗众取宠,急功近利,惟名是图。于是我们盲目追赶朝流、投机取巧,不做实事、也做不出实事。

在浮躁的年代里,我们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于是我们盗版,随意践踏别人的劳动成果,侵犯别人的知识产权。

在浮躁的年代里,我们随波逐流,没有主见,没有定力,人云亦云。于是我们只能整天围着Microsoft、IBM、SUN转圈。

因为我们浮躁,所以我们没有目标。

因为我们浮躁,所以我们没有发明C/C++、Java、Ruby,甚至面对Spring、Hibernate,我们也只有膜拜。

因为我们浮躁,所以我们做学问只得天天面对无趣的English,并美其名曰:“师夷长技以自夷”。

做官因为浮躁,所以成为庸官;做学问因为浮躁,所以一事无成;做人因为浮躁,所以为人浅薄。

在浮躁的年代里做学问难,做好学问更是难上加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