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Jenkins打包设置 Windows

一.Jenkins安装,
Jenkins 官网
安装jenkins之前确定电脑是否配置好JDK,JDK安装自行谷歌
Jenkins安装自行百度,可以参考此文章
jenkins安装参考文档

Jenkins安装完成后的相关配置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配置,自行谷歌。

注意事项:
1.Jenkins安装时,在新手入门处,插件安装失败的,可自行到其他地方下载,自行上传。
插件安装失败的参考文档
这里推荐一个站点下载相关插件
插件下载失败的,到上面的站点自己去下载。
2.Unity打包设置有多中形式,记录自己使用的。
在Jenkins/Manage Jenkins/Global Tool Configuration/Unity3d中添加自己安装的Unity
在该目录下没有找到Unity3D ,自行去安装Unity3D插件,在线安装或者上面站点安装自行上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nity的路径不需要到exe,Jenkins会自动补齐。

二.进行打包测试
上面的步骤中,JDK和Unity3D都已配置好,新建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Invoke Unity3d Editor
添加unity3d构建,选择自己相应的Unity3d版本,第一步中的Unity3D插件中添加过的U3D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填写执行方法
-quit -batchmode -projectPath “项目位置” -executeMethod 执行的方法 -logFile 构建时生成日志的存放位置
也有项目直接放在jenkins的WorkSpace下,这个根据不同需要自己设置。项目放在workspace下设置

三、构建中的问题。
Unity打包遇到gradle问题
主要是gradle的问题,推荐去官网下载完整包,由于网络问题,导致的打包失败。
找到该文件 gradle-wrapper.properties,修改distributionUrl为本地的完整包
gradle官网
下载完gradle,配置相应的环境。由于使用我自己安装的gradle,因此在配置环境时,使用GRADLE_USER_HOME,在Unity的安装文件中,可以看到distributionBase=GRADLE_USER_HOME,所以将其配置为GRADLE_USER_HOME,以便使用自己的。
调用gradle的入口

gradle不匹配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文件mainTemplate.gradle,进行查看,由于我的是5.1.1,因此对应插件这里是3.4.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是在jenkins搭建初期遇到的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