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R_t统计量

回顾

之前讲了Z统计量。
Z统计量的总体逻辑是:假设H0成立,建立群体均值的正态分布。正态分布的均值是总体均值,标准差是 σ/n σ 一般用 s 估计。这时候,根据样本的均值算出样本均值在群体均值正态分布的位置,如果位置很偏(p值很小,也就是取极限值的概率很小),那么就把H0拒绝了,因为从概率角度上,低概率事件可以默认为不可能事件,但是有一定的犯错概率,也就是Type 1 Error。

t分布的起源

大样本的好处
在obes独立不相关以及群体分布不是太skew的前提下,一个大的样本意味着

  1. sample distribution of the mean 是正态的
  2. 估计的standard error更可信:sn

    sample样本越小,那么对standard error的估计就越不确信,因此相应的CI需要变得更宽一些,这就产生了T分布。

    t分布概述

    t分布的形状和自由度有关,自由度 df 一般是 df=n1 。样本越大,t分布越接近正态分布。
    样本越小,t分布越宽,这样解释了 σ 的不确定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inference for a mean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inference for comparing two independent means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inference for comparing two paired means

    比较paird means和independent means的区别有:

    1. 前者的点估计是每个pair的差值的平均数,后者的点估计是每一组的平均数的差值
    2. 前者的se是是pair的差值的 s ,然后s/sqrtn,后者的se是两组se的二范数。
    3. 前者的假设是,后者的假设是组内和组件独立不相关,size/skew。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