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领跑智能家居赛道,没有这个AI解决方案真不行

智能家居并不是一个全新的理念,但由于应用体验等问题,并没能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根据艾媒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800亿元,而智能家居也将成为巨头下一个入口之争。

智能家居融合了IoT、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信息技术,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典型落地场景,需要实现人与家居产品的便捷交互体验。在这场人机交互变革中,想让家居设备变得越来越“聪明”,就需要大量高质量的AI数据用于AI模型的训练。随着智能家居产业的加速发展,行业对AI数据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数据标注行业的翘楚,在2020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暨全球人工智能大会上,云测数据发布智能家居领域首个AI数据解决方案,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加速落地,尽早让人们享受智慧生活。

智能家居行业首个AI数据解决方案来了

智能家居行业是AI在生活服务领域最重要的落地场景之一,也是我们普通消费者最易感知和参与体验最深的领域。基于语音控制、物联网技术等,智能家居能为万千家庭提供便利、舒适、智能的生活体验。

以市面最为常见的智能音箱为例,AI技术主要解决是机器在看、听、理解等方面的问题,用户发出语音指令,即可实现天气查询、点歌、操控智能家电等。显然,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如何提升人机交互体验,打造更自然的交互方式?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认为,“算法的精度与数据的质量有着直接关系,AI数据的数量和质量会成为产品落地的瓶颈。

作为AI技术的三大要素之一,‘数据’从本质上决定了人工智能的落地水平。通常来讲,数据标注得越精准,数据量越大,模型就越好,最后的AI产品效果也就越佳。”贾宇航说。

日前,在首场国家级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服贸会上,云测数据首次发布了一项数据标注领域的重要成果:云测数据项目最高交付精准度达到了99.99%。据了解,这是目前数据标注领域可达到的最高服务标准。

该成果的发布,对数据行业意义重大,标志着数据标注行业正式迈入更高质时代的里程碑,并引领行业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在后疫情时代,AI数据服务能为各行各业带来更多价值,助力AI技术加速落地。

之所以能够产出高质高效的AI数据,源于云测数据多年对软硬件设施的持续投入,在自建数据标注基地和数据场景实验室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数据标注工具的技术含量,提高了行业的进入门槛。

此外,云测数据还构建了一整套标准化流程、方法论及人员机制,以确保数据服务团队的专业能力,持续输出“高质、精准”的数据。数据标注也由劳动密集转为技能密集阶段,其价值也从“AI产品训练”已发展到“AI产品落地”阶段。

厚积薄发,在2020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暨全球人工智能大会上,云测数据正式发布智能家居领域首个AI数据解决方案,专注解决智能家居领域的AI数据难题,提供高质量、高精准度的AI训练数据及解决方案,支持全方位的数据标注服务。

如此高的交付精度,云测数据凭什么?

伴随应用的持续落地,AI对所需要的训练数据复杂程度逐渐提升,如数据质量、场景丰富度及行业知识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为此,云测数据基于场景实验室的数据采集能力、自建标准体系的数据标注能力以及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三个维度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数据标注服务。

展开来讲,依托行业首创的数据场景实验室,云测数据按照客户需求文档定制化搭建所需采集场景,利用自身储备丰富的采集设备及配套工程师,为客户完成指定场景维度的数据采集,涵盖图片、文本、音频及视频。

根据AI行业发展趋势,定向培养专业标注能力人才,并完成对如金融、驾驶、教育等行业的知识理论建设,凭借半军事化管理和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保质保量的完成企业的标注需求。

为确保输出高质量的数据,云测数据在数据标注作业提交后,还有三层质检和抽检环节,并由项目经理全程跟踪;在生产效率方面,云测数据设计了从创建任务、分配任务、标注流转、到质检/抽检环节和最后的验收等更完善的管理流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在数据隐私方面,云测数据更是设置了一系列严格措施,其核心原则就是数据绝不复用,且数据合格交付后绝不留底。同时还会与被采客户签订数据授权协议,确保数据的合法合规。

正是长期以来的高标准、严要求,云测数据快速成长为数据采集标注领域的TOP1企业,致力于提供更高质量的场景化AI数据服务,并一直推动AI数据服务的高质量、场景化、精细化和提升数据隐私安全性,引领着行业规范发展。

智慧生活正向我们缓缓走来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步入深水区,相应的AI数据服务也迈向了场景化及精细化阶段,各行各业对数据精度有了更高要求,AI数据服务行业也将迎来变革之年。未来,怎样加速AI在各行各业的落地,云测数据已经交出了答卷。

就目前而言,智能家居行业仍处于不断的发展阶段,但云测数据发布的AI数据解决方案让我们对未来的智能生活充满想象。伴随数据服务行业的越发成熟,高质量的AI数据将加速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毫不夸张地讲,谁拥有高精度的数据,谁就能赢得未来。

首个智能家居行业AI数据解决方案来了,智慧生活还会远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