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429 如何使用LCD

(1)硬件接口
①要明白RGB888控制LCD 和8080控制方式的区别:

TFT液晶显示器使用的是RGB接口,RGB接口包含24根RGB信号线、像素同步信号线、水平同步信号线、垂直同步信号线和数据使能信号线。
性能一般的芯片,通常不会自带液晶控制器,需要使用自带液晶控制器器的液晶屏,这类触摸屏通常使用ILI9341型号的液晶控制芯片。
STM32可以 通过 8080 接口发送命令编码控制 ILI9341 的工作方式,例如复位指令、设置光标指令、睡眠模式指令等等,具体的指令在ILI9341数据手册均有详细说明

②RGB:https://blog.csdn.net/ctthuangcheng/article/details/8551559
RGB565 就是R-5bit,G-6bit,B-5bit
RGB555 就是R-5bit,G-5bit,B-5bit
RGB888 就是R-8bit,G-8bit,B-8bit ;其实这就是RGB24

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 STM32 F103 或者F 407 都是通过FSMC 来模拟8080控制方式操作ILI9341.
然后ILI9341通过RGB8888控制LCD。
但是STM32F429 自带了RGB LCD 外设接口 LTDC,为其直接控制LCD提供了方便。(理论上可以)
(本人使用的方案是STM32F429 使用LTDC接口 控制ILI9806<DPI 模式> 间接控制 LCD)

(2)STM32F429 自带了RGB LCD 外设接口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