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西门子存储卡清除博途S7-1200的密码

本文介绍一种清除西门子博途S7-1200型PLC密码的方法,使用的是存储卡,参考的是官方文档,不用担心存储卡会不会报废,PLC会不会损害。

问题描述:放置很久的PLC,忘记密码,下载不了程序。

清除密码的方法有很多,本文推荐使用存储卡来。

参考的官方文档是:

Memory_Card (siemens.com.cn)

这篇文章介绍的是西门子存储卡的使用方法,其中就包含了使用存储卡清除PLC密码的方法。步骤有7步。

实际上这7步不用全部都做一遍。比如手头有一张全新的存储卡的话。第一步和第二步就不用了。

请注意,先断开电源,再插卡!!!!!

插上卡之后,PLC上电,等若干秒钟,MAINT灯闪烁就可以断开电源了。

再拔掉存储卡,再上电,PLC就恢复出厂设置了。包括PLC的IP地址,也恢复成了192.168.0.1。

PLC就成为一个“全新”的控制器了。

可以正常下载

假如您的存储卡不是全新的,那就需要对存储卡进行一定的操作,把第一步和第二步完成。

存储卡有两种工作模式: 

程序卡:存储卡作为S7-1200 CPU 的装载存储区,所有程序和数据存储在卡中,CPU内部成的存储区中没有项目文件,设备运行中存储卡不能被拔出 。
传送卡:用于从存储卡向CPU传送项目,传送完成后必须将存储卡拔出。CPU可以离开存储卡独立运行。
要将存储卡模式设置为“传送卡”。

注意,请勿将西门子存储卡用读卡器在电脑上格式化!

S7-1200 CPU 仅支持由西门子制造商预先格式化过的存储卡。

作者没有测试过,但是有些文章,以及西门子官方文档种提到:

如果使用 Windows 格式化程序对SIMATIC 存储卡重新进行格式化,CPU 将无法使用该重新格式化的存储卡。(固件V2.0.1以前)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7-1200控制器是西门子公司推出的一款工业自动化控制器,其具有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在S7-1200控制器中,实现高低字节或高低字调换一般可以采用以下四种方案。 1. 使用位移操作:通过使用逻辑运算符和位移操作,可以将高低字节或高低字进行调换。具体步骤如下:首先将原始数据拆分成高低字节或高低字,并定义一个中间变量;然后使用位移操作将高低字节或高低字进行调换;最后再将调换后的字节重新组合成新的数据。 2. 使用位运算:利用位运算的特性,可以将高低字节或高低字进行调换。具体步骤如下:首先将原始数据拆分成高低字节或高低字,并定义一个中间变量;然后通过使用位运算符进行异或操作,将字节进行调换;最后将调换后的字节重新组合成新的数据。 3. 使用中间变量:可以通过定义一个中间变量来实现高低字节或高低字的调换。具体步骤如下:首先将原始数据拆分成高低字节或高低字,并定义一个中间变量;然后将高低字节或高低字赋值给中间变量,实现字节的调换;最后再将调换后的字节重新组合成新的数据。 4. 使用编程语言提供的函数:有些编程语言提供了用于字节调换的函数,可以直接调用这些函数实现高低字节或高低字的调换。具体步骤如下:首先将原始数据拆分成高低字节或高低字节,然后调用编程语言提供的函数进行调换;最后将调换后的字节重新组合成新的数据。 以上四种方案都可以在S7-1200控制器中实现高低字节或高低字的调换,具体选择哪种方案取决于具体的应用场景和编程要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