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发展过程中,对于算法的研究有哪些新进展

伴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计算机的应用范围变得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正逐渐向信息的智能化方向迈步前进。在高速计算机大规模出现后,一些学者从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角度,将注意力放在了研究人工智能算法上。因此本文主要围绕何为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以及算法研究的新进展等方面展开讨论。但由于本人水平有限,难免有有遗漏、错误之处,还望大家给予指正。

1 什么是人工智能

1.1 人工智能的定义

一直以来,不同学者对于人工智能的定义也有不同的理解。美国的尼尔逊教授曾对人工智能有过这样一个定义:“人工智能是关于知识的学科,即是怎样表示知识以及如何获得知识并使用知识的科学。”这个定义比较偏向理论,较难理解;我国的温斯顿教授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则相比较显得生动形象多了,他说:“人工智能就是研究如何使计算机去做只有人才能做的智能工作。”

简单来说,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也可称为机器智能,就是一门集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系统于一体的新兴技术科学,主要用于研究、开发用于模拟人的智能。

1.2 人工智能的本质

需要提前说明的一点是人工智能仅仅是模拟人的思维的信息过程,我们在研究过程中要注意区别于人的智能。人工智能制造的机器功能看起来像是智能的,但并不是拥有智能,更不会超过甚至取代人的智能。人工智能只是人类研究出的一种模拟人类思维活动的能力,目的在于将人的智能渗入科学研究,智能得以延伸。但是人工智能没有知觉,没有自主意识,而且也不会像人一样的推理和解决问题。

2 人工智能研究阶段回顾

人工智能在近些年开始了迅速发展,但是早在上世纪50年代,人工智能的概念就已经被提出。科学家们一直想要研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