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一百问之第二问:小公司还是大公司?

       这个问题主要分人。不同的人以及同一个人的不同阶段适合在不同的公司。


       如果你刚毕业不久去了一家快速发展的小公司,最开始因为用户规模比较小,技术相对比较简单,积累也比较少,基本上能够用就行。

   

       主要依靠个人能力,你应该很快就能够对整个产品的业务比较熟悉。然后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原来只能支持几十万的访问量,现在涨到几百万甚至几千万了。那么对性能的要求跟前面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同时开始需要从应用层,数据库,操作系统,cpu,内存,缓存技术,文件系统,底层磁盘吞吐等多个领域的知识都要去涉及;


         而这个过程你能够参与进去的话,对你来说绝对是一个最快提升的过程,但是前提是你真的能力足够,否则会觉得压力很大,同时容易给其他同事挖坑。而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给予你的回报也会比大公司的要多很多。


         如果你的基础不错,但是想找个人来带自己的话就去大公司比较好,毕竟那里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和足够的技术积累。同时,如果碰到一个不错的导师或者直接上级的话,也能够进步的比较快。


        跟在一群大牛的后面,自己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同时,视野和人脉关系也会更加开阔一些。关键是自己在大公司积累的这些东西对于那些成长中的小公司非常有帮助,这个方便后面自己去跳槽。


        如果工作了一段时间,你就会进入到一个瓶颈阶段,这个时候如果不能突破的话,就可以去换下(小公司去大公司开拓下视野,大公司去成长中的小公司看看新的机会)


           最后,如果不想再突破,开始养老的话,去大公司比较多,毕竟那里养老的人比较多,大家也不会关注到你。同时其他方面的福利和待遇还是会完善很多,虽然容易被倒挂。而小公司基本不可能让你养老,除非公司本身也在等死。


          所以,结论就是觉得自己足够牛逼的,其实去哪关系都不大,但是去一家能够有机会实现财务自由或者得到第一桶金的会是相对比较好的一个选择。


         否则能够去大公司就去大公司,如果去不了大公司就努力提高技术后再前2~3年跳槽到大公司。等到后面,如果想去突破下,可以换小公司,如果想养老(其实也可以继续努力),就继续在大公司呆着。直到退休或者被淘汰(在大公司,只要态度没有问题,一般也不会被淘汰)


嗯,这里说的小公司的成长中的小公司,快死掉的小公司就不说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