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rush 2019有哪些新功能需要你的探索,赶紧来看看

Zbrush 2019有哪些新功能,小编这篇文章为你讲解哦。文末有福利,文末有福利,文末有福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赶紧来领哦。

一、新的非真实感渲染功能

Zbrush 2019最出乎意料的就是非真实感渲染(NPR)工具集。NPR是Pixologic公司上周公布的预览图像中唯一没有展示的更新功能。虽然该功能一目了然,但是整个图像的渲染效果看起来像是矢量图像。与其他DCC应用不同,Pixologic公司实现的NPR功能更倾向于是工具集,可以制作非真实感和自然介质效果,而不是单一的一体式卡通着色。其中重要的内容包括在实时渲染中展示平面阴影的功能,还有一个"彻底重新编码的"轮廓系统,可以通过材质面板获取该系统。

Zbrush 2019有哪些新功能需要你的探索,赶紧来看看

二、通过新的NPR过滤器模拟印刷效果和自然介质效果

通过对BPR(最佳预览渲染)系统中的过滤系统进行"大型"更新和进一步补充,这两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创建卡通着色效果,这次更新增加了19款新的后期处理效果,这些效果可以图层的方式叠加在基础渲染效果上,以模拟印刷或自然介质效果。两个重要的过滤器分别是Displace(可在轮廓中添加模糊的手绘效果),和Texture(可在基础渲染效果上覆盖自定义纹理图像)。后者可在渲染的阴影区域应用自定义阴影效果,是通过调节Alpha遮罩或混合模式来调整最终效果的一种选项。

Zbrush 2019有哪些新功能需要你的探索,赶紧来看看

三、使用Spotlight的新的Snapshot3D系统,将2D Alpha转化为3D模型

直播期间宣布的另一个功能是SpotlightDial中新的Snapshot3D选项。

该选项将Spotlight从纹理映射系统转化成其本身的建模工具,可将2D Alpha图像转化为3D模型。

该选项从其他对于Spotlight非常广泛的更新中获得支持的,包括对应用Alpha图像的边界显示,还有定位Alpha图像的轴心点和对齐选项。

还有调节Alpha图像尺寸和翻转的控件,或者通过Boolean操作来合并这些图像,可以根据简单的2D基础图形快速创建复杂的模型。

可以使用ZBrush现有的Live Boolean系统合并最终3D模型,快速制作直观的硬表面模型。

Zbrush 2019有哪些新功能需要你的探索,赶紧来看看

四、将SubTool整理到文件夹中,以加快模型的编辑

Zbrush 2019中其他的新功能包括文件夹系统和新的通用摄像机,这两个功能没什么惊喜,因为去年的ZBrush峰会上已经公开过了。前者是用户期待已久的功能,可以将SubTool整理到文件夹中,支持一键移动、缩放或复制整个模型。看起来好像不能创建嵌入文件夹,但是可以将两个独立文件夹中的内容合并成一个文件夹,或者将一个文件夹中的内容合并成一个单独的SubTool。

Zbrush 2019有哪些新功能需要你的探索,赶紧来看看

五、新的通用摄像机模拟了真实设计的镜头属性

新的通用摄像机模拟了真实世界的摄像机属性,例如焦距和视角,很容易将ZBrush中创建的3D模型与逼真的背景板匹配。摄像机设置可以直接输出到KeyShot(ZBrush的第三方渲染器)中,还可以通过FBX输入输出插件,输出到其他DCC应用程序中。现在还支持在一个项目中创建和保存多个摄像机视角。该摄像机支持14次撤销和重新操作,以防止建模时视图意外移动,或撤销更改操作。

Zbrush 2019有哪些新功能需要你的探索,赶紧来看看


3D建模菌送福利啦,10G建模软件及学习资料从0基础到提升都有哦。

国内几大最让游戏建模师羡慕的企业,你想进去吗?

国内几大最让游戏建模师羡慕的企业,你想进去吗?

模型软件及相关教程资源下载方法

1.关注3D建模菌

2.转发或评论,然后戳3D建模菌主页点击私信回复:“666”
文末还有惊喜,记得点扩展连接哦~
当然,除了软件学习还需要理论的学习,理论+实践,还有在实际操作中的技巧和领悟,都会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大有益处。
如果你想学 我整理了2021最新的0基础入门和进阶教程,无私分享,加次世代游戏建模学习q u n : 809583402即可获取,内附:开发工具和安装包,以及系统学习路线图

次世代角色建模的学习流程,软件学习顺序
点击加入:社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