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G0学习手册-使用BootLoader通过串口下载固件

22 篇文章 31 订阅
15 篇文章 3 订阅

目录

1.使用nBOOT0 比特位来控制

2.使用BOOT0 引脚来控制


1.使用nBOOT0 比特位来控制

1.1.打开STM32CubeProgrammer,先使用stlink连接电脑和开发板,点击connect

1.2.找到OB-User Configuration里面的nBOOT0,去掉勾后,点击Apply,写入修改的比特位。

1.3.点击右上角的Disconnect,然后把板子stlink断开

1.4.插入usb线,安装好串口驱动后,打开STM32CubeProgrammer,右上角选择UART,点Connect。

    串口波特率为115200,校验位为Even。

1.5.进入Erasing & Programming 页面,File path选中你编译好的hex文件,“Verify programming”打上勾✔,点击“Start Programming”,开始烧录固件。

固件支持格式:bin/hex/elf/axf等格式

1.6.如果成功烧录,会弹出两次对话,点击确认关闭

1.7.回到OB-User Configuration,nBOOT0打上勾,点Apply,写入改变的比特位。

1.8.右上角Disconnect,按下板子复位键开始运行固件。

注:使用这种方法,重新拔插串口后,再想通过串口进入bootloader是不行的,需要通过stlink进入OB选项字节里设置。

2.使用BOOT0 引脚来控制

2.1、使用stling连接好开发板,用CubeProgrammer进入OB-User Configuration

2.2、找到nBOOT_SEL,去掉勾。点击Apply,右上角Disconnect。

2.3、现在板子何时进入bootloader是由Boot0(A14)引脚来控制了。

2.4、先拉高A14引脚电平,按下复位键,现在板子就进入bootloader,在CubeProgrammer里面使用UART 进行Connect

2.5、进入Erasing & Programming 页面,File path选中你编译好的bin文件,“Verify programming”打上勾✔,点击“Start Programming”,开始烧录固件。

2.6、烧录好后,拉低A14引脚电平,按下复位键,板子就开始运行程序。

注:这种方法就不需要一直使用stlink来烧录固件了

  • 6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STM32G4是意法半导体公司推出的一款高性能微控制器系列,具有丰富的外设和高性能的处理能力。而bootloader(引导加载程序)是一种特殊的程序,用于在设备上电后第一个运行的程序,其作用是加载并运行用户程序。 STM32G4系列微控制器在出厂时已经预编写了一个bootloader,称为系统Memory bootloader。这个bootloader位于存储器的特定区域,并且具有一些特殊的功能。其中一个重要的功能是能够通过串口或者USB接口,从计算机上接收并烧录固件(包括用户程序)到存储器中。 使用STM32G4 bootloader的主要步骤如下: 1. 在计算机上安装并启动一个编程软件,如ST-Link Utility。 2. 将STM32G4微控制器通过串口或者USB接口连接到计算机上。 3. 在编程软件中选择正确的ST-Link工具,然后选择bootloader烧录模式。 4. 选择要烧录的固件文件,并配置一些参数,如存储器的地址和大小。 5. 开始烧录固件STM32G4微控制器的存储器中。 6. 等待烧录完成,并验证烧录结果是否正确。 7. 重新启动STM32G4微控制器,让新的固件开始执行。 通过使用STM32G4 bootloader,可以方便地更新和管理微控制器的固件。这对于需要经常更新固件或者进行远程固件更新的应用场景非常有用。此外,STM32G4 bootloader还提供了一些其他功能,如擦除存储器、读取和写入存储器内容等,以方便对微控制器进行更多的操作。 总之,STM32G4 bootloader是一种用于烧录和更新固件的特殊程序,能够方便地管理STM32G4微控制器的固件,并且提供了一些额外的功能。它在应用层面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和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