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缺陷?可能改改使用习惯就好了

在电子消费品领域,我想,很多人会给自己的心爱的手机购买一些小部件,我就以此展开吧。

先说[b]手机贴膜[/b]。贴膜是为了防止屏幕划伤,这个没争议吧?但大家是否想过,屏幕为什么会划伤?对于男性朋友,这个好理解,钥匙串。对于女性朋友,大概就是包包里面的摩擦。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将钥匙串和手机放在一起呢?我用的是最老一代的iPhone,没有贴膜,但现在屏幕还是完好无损,因为无论我将手机放在上衣口袋还是下衣口袋,都不会和其它任何杂物放在一起,包括餐巾纸。

再说说[b]手机套[/b]。我的手机是从来不戴套的。不过以前确实摔过一次,花了850给iPhone换了一个新屏。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系鞋带时一律曲腿蹲下,而不是弯腰。上次就是弯腰,手机从西服上衣口袋溜到地板上的。当你很爱惜你的手机时,你会尽量在每个细节上小心,防止它摔掉,相反,你如果给它上个套,就会大意的。
装上手机套后,其实和旧手机已经没啥差别了,当一两年后你卸下套子,它还是一部旧手机,也就是说,你始终在用一部旧手机。我特别不理解一些人买书后,喜欢给书上个封皮,谁能给个理由?
不过,用iPad是一定要上套(apple case),这个主要不是为了防摔,大家知道握力决定于摩擦力,iPad光滑的表面,你要拿稳得很使劲,手一会儿就会酸,用了一个绒毛保护套,就很省力了。

还是手机,就说[b]手机电池[/b]吧。大家知道,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都比较短,iPhone大概就1天半,所以很多人抱怨苹果是白痴。我是这么使用的,在办公室就将iPhone插在数据线上充电。不过,也许是因为笔记本比较方便,主机在桌面上。周六晚上睡觉前,就插在充电器上或者关机。顺便说一下,这样不会降低电池寿命,因为它现在的待机时间和两年前没啥区别。
至于双电和双充,道理都一样,反正我不需要两块电池。
说到iPhone,就说说它的非扩展内存,这也是iPhone被人唾骂的原因。我现在还想不出来,我的手机需要再买32G的TF卡来存储30部电影,因为手机上电影太多会无所适从,我一般是copy3-5部到上面,看完就删掉。
还有那个手机看电影的问题,都说手机看电影才5-6小时?请问,你会经常对着一个小屏,连续看上10个小时吗?

不说手机了,再说说[b]USB Hub[/b]。记得几年前,我喜欢买过各种USB Hub,漂亮我就买。前段时间,我全部清理了,要么送人,要么扔到垃圾桶。虽然我有数码相机、移动硬盘、mp4…..,但我再也没有这种愚蠢的需求:将所有电子设备同时插在一个蜘蛛网般的Hub上。

还有[b]台灯[/b],留意我博客的都知道,我这人几乎从不熬夜(23点左右就睡觉)。台灯一般的使用场景:两个人一起睡,另一个人早睡。我像是从来没有这种需求,也不希望以后有这种需求。不过我要是写作,还是喜欢开个USB小台灯,发蓝光的那种,清净,呵呵。

看到这个帖子的,应该都是电脑的重度用户。用Firefox的应该都知道,Firefox有个插件,就是Read it later,将没来得及看的文章,等有空时再看。我想问一下,是不是Read it later越来越臃肿,自己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最终一篇也不看?其实,你可以做两个调整:1、将想看的文章直接拖到标签栏。2、或是当即看完,如果没看完就记住标题,关掉,下次记起来就google一下。对于1,因为标签栏上的东西很显眼,你积累几篇后就会尽快看完,看完后就会清理掉。

再说[b]开车[/b]吧。以前我也是高度依赖GPS的,后来发现,这只会让我更愚蠢。于是,我每次出行前,都会详细研究地图,了然于胸,渐渐地,对成都及周边很熟悉了。
还有,就是那个倒车雷达,反正我以后再买车,对倒车显示屏不会有什么要求的,因为我发现,只要研究透两个侧位后视镜和车位的关系,基本上可以顺利完成各种入库动作了。

好了,就说这么多,想必大家还有更有趣的生活体验,不妨分享分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