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功能设计与分析

功能分析

系统分析的时候,脑海中一定会有一个模糊的经验原型,使用这类产品越多的人,这个经验原型就越只剩下共有的功能,以及某些个很机智的亮点功能

1.要自顶向下,逐渐细分到各个小的功能点,才不至于有功能的重叠,和功能间使用资源的冲突,而且越往下,越会把自己之前使用该类产品的“人机交互”经验强制情景代入(我之前用的XXX就是这么做的)(这就是之前产品的“规则效应”对后来产品的约束作用的原因)。

2.防止产品出错,必须考虑各种意外,思考这些意外的来源主要有:之前自己遇到的bug,自认为可以节约的资源,软硬件环境的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教会你如何写需求分析报告~~·需求分析说明书 1 、系统功能结构图( HIPO 图) (在该功能结构图中选一个子系统进行逐层分解) 2 、系统功能说明 (对以上选中的子系统进行功能描述) 3 、现有系统的业务流程图及说明 (对以上选中的子系统绘制手工系统或旧的计算机系统的业务流程图并进行简单的功能说明) 4 、新系统的业务流程图及说明 (对以上选中的子系统绘制计算机系统下的业务流程图(重组后的)并进行简单的功能说明) 采购管理系统分析 采购是企业 物资供应部门 按已确定的物资供应计划,通过市场采购、加工订制等各种渠道,取得企业 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要的各种物资的经济活动,采购业务的状况会影响到企业的整体运营状况。 通常情况,企业的采购业务通常由 采购部 来执行—— 制造部 根据销售定单制定生产计划,企业生产 制造系统根据 生产技术部 提供的有关材料定额资料以及 制造部 提供的生产计划,考虑现有库存情况, 生成采购计划。 采购部 根据采购计划分别进行国内采购和国外采购。 采购管理系统 主要进行 采购订单 、 采购入库单 和 采购的管理 。采购业务发生后, 采购部 将 采购录入 采购管理系统 ,采购物料入库时, 采购部 储运科根据验收单在 库存管理系统 中录入入 库单; 财务部 根据采购和物料验收单据进行采购结算,系统自动生成相关凭证,登记相关库存帐。 课程设计应该递交哪些文档? 课程设计应提交一份课程设计报告,课程设计报告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①封面、②目录、③ 系统可行性分析报告、④系统分析报告、⑤课程设计小组成员清单。 如何撰写课程设计报告? 课程设计报告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系统可行性分析报告,一个是系统分析报告。可行性分 析报告简单的来讲我们要求大家写两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对企业目前的状况进行描述,指出企业需要用 计算机来进行管理(即需要信息系统),然后从经济上、技术上、管理上阐述企业是否具备了相应的条件 ,最后得出系统是否可行的结论。我们的课程设计是基于系统可行来进行的。用文字把以上内容描述清楚 就是我们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好的,接下来我们来对系统进行详细的功能分析与设计。 一、用户登录模块 1.1 功能分析 该模块主要用于用户的身份验证,包括教师和学生的登录。 1.2 设计 该模块的设计包括两个页面:登录页面和注册页面。 登录页面:用户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才能登录系统。如果输入错误,系统会显示错误提示信息。 注册页面:新用户可以在该页面进行注册,需要填写用户名、密码、姓名、性别、邮箱等信息。 二、用户权限管理模块 2.1 功能分析 该模块主要用于管理班级和学生信息,包括创建班级、添加学生、删除学生等功能。 2.2 设计 该模块的设计包括三个页面:班级管理页面、学生管理页面和权限管理页面。 班级管理页面:该页面用于创建和管理班级,教师可以添加班级、删除班级、编辑班级信息等。 学生管理页面:该页面用于添加和删除学生,教师可以添加学生、删除学生、编辑学生信息等。 权限管理页面:该页面用于设置教师和学生的权限,教师可以设置学生的作业查看权限、提交作业权限和作业批改权限。 三、作业发布模块 3.1 功能分析 该模块主要用于发布作业,包括作业名称、截止日期、作业说明等。 3.2 设计 该模块的设计包括两个页面:作业列表页面和作业发布页面。 作业列表页面:该页面用于显示已发布的作业列表,包括作业名称、截止日期、是否已经提交等信息。 作业发布页面:该页面用于发布作业,需要填写作业名称、截止日期、作业说明等信息。 四、作业提交模块 4.1 功能分析 该模块主要用于学生提交作业,包括上传作业文件、填写作业报告等。 4.2 设计 该模块的设计包括两个页面:作业提交页面和作业情况页面。 作业提交页面:该页面用于学生上传作业文件和填写作业报告。 作业情况页面:该页面用于显示学生已提交的作业情况,包括作业名称、截止日期、提交时间等信息。 五、作业批改模块 5.1 功能分析 该模块主要用于教师对学生提交的作业进行批改和打分。 5.2 设计 该模块的设计包括两个页面:作业批改页面和成绩统计页面。 作业批改页面:该页面用于教师对学生提交的作业进行批改和打分,包括批改作业、填写评语、打分等操作。 成绩统计页面:该页面用于显示班级各学生得分情况以及整体情况,包括学生姓名、作业名称、得分等信息。 六、其他扩展功能模块 6.1 功能分析 该模块主要用于添加其他功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添加。 6.2 设计 该模块的设计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添加,可以包括课程表管理、教师信息管理、学生信息查询等。 以上就是该系统的详细功能分析与设计,包括用户登录、用户权限管理、作业发布、作业提交、作业批改和其他扩展功能模块。每个模块都有相应的页面设计和功能实现,可以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方便的作业管理和批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