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4.04 编译ogre

8 篇文章 0 订阅

这两天在ubuntu上编译ogre,开始想着ogre1.8出了稳定版,应该好编译。

结果在cmake的时候,就出现了freetype找不到的错误。经过一番研究,即使apt-get彻底重装freetype,或者自己编译freetype都不行,一直提示找到freetype2,但找不到freetype。最后改了cmake文件,因为头文件是对的,所以能正常编译,但编译的结果是找不到freetype库,无法链接。这个悲剧啊。

最后,痛定思痛,goole解之。找到位国外友人的帖子http://www.ogre3d.org/forums/viewtopic.php?f=2&t=80985。他提出换ogre1.9吧,bug还能少一点,并使用ogre提供的依赖库,顿时醍醐灌顶啊。

然后在ogre的官网上找到了http://www.ogre3d.org/download/source。“Dependencies Source Repository with CMake build system”就是依赖库了,这个需要自己下载编译。

ogre使用的hg做版本管理,类似于git。

sudo apt-get install Mercurial # 安装hg
mkdir ogre # 建立ogre目录

# 先编译依赖库
hg clone https://bitbucket.org/cabalistic/ogredeps  # clone ogre依赖库
cd ogredeps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make
sudo make install  # 将依赖库安装到系统

# 再编译ogre
hg clone https://bitbucket.org/sinbad/ogre  # clone ogre代码库
cd ogre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make -j6  # 看个人的电脑了,j6代表使用6个线程来编译代码
sudo make install # 将编译好的ogre安装到系统

至此,在ubuntu14.04上,ogre编译完成。

apt-get也不是万能的,到头还得看自己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