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Bugly干货分享】手游热更新方案xLua开源:Unity3D下Lua编程解决方案

本文来自于腾讯Bugly公众号(weixinBugly),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原文地址:http://mp.weixin.qq.com/s/2bY7A6ihK9IMcA0bOFyB-Q

导语

xLua是Unity3D下Lua编程解决方案,自2016年初推广以来,已经应用于十多款腾讯自研游戏,凭借其出色的性能,易用性,扩展性而广受好评。

而就在前天,腾讯宣布xLua开源到github上,引起了游戏开发圈的轰动,今天精神哥就来给大家介绍——手游热更新方案 xLua。

xLua项目1月3日起正式对外开源

官方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Tencent/xlua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直接访问该项目)

xLua的几项突破

xLua在功能、性能、易用性都有不少突破,这几方面分别最具代表性的是:

  1. Unity3D全平台热补丁技术,可以运行时把C#实现(方法,操作符,属性,事件,构造函数,析构函数,支持泛化)替换成lua实现;
  2. 自定义struct,枚举在Lua和C#间传递无C# gc alloc;
  3. 编辑器下无需生成代码,开发更轻量;

初探xLua

xLua设计原则是保证了运行效率的前提下,尽量的保证开发效率。是不是简单易用,看了下面的例子你说了算,性能好不好,实际测试说了算。

三行代码跑lua脚本

一个完整的例子仅需3行代码:

下载xLua后解压到Unity工程Assets目录下,建一个MonoBehaviour拖到场景,在Start里头加上这么三行:

XLua.LuaEnv luaenv = new XLua.Lu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