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MeshBaker 合并网格和材质


          MeshBaker 能够合并网格和材质,达到减少 Draw Calls 的目的。

在这里简单测试使用下,环境如下:
  • Unity 4.5.4
  • MeshBaker 3.3
1. 打开示例场景“ Assets\MeshBaker\Examples\SceneBasic.unity”,删除对象“ MeshBaker0”和“ CombinedMesh-”,以便重新开始合并,如下图所示:


2. 点击菜单“ GameObject -> Create Other -> Mesh Baker -> Mesh And Material Baker”,会自动在场景中添加一个名为“ MeshBaker0”的对象,它包含两个脚本组件: MB3_TextureBaker MB3_MeshBaker,如下图所示:


3. 点击“ Open Tools For Adding Objects”,会弹出“ MB3_MeshBaker”窗口,点击“ List Shaders In Scene”,将会在控制台列出场景中所使用到的着色器,并且指出哪些对象使用。这对于规划哪些对象进行合并非常有用,如下图所示:

拷贝到表格软件中,会更直接,如下表所示:
  OBJECT NAME LIGHTMAP INDEX STATIC OVERLAPPING SUBMESHES OUT-OF-BOUNDS UVs NUM MATS MATERIAL WARNINGS
Diffuse (UnityEngine.Shader) (72 verts):
  Cube1 (24 verts) -1 FALSE FALSE FALSE 1 [TestDiffuse1 (UnityEngine.Material)]  
  Cube3 (24 verts) -1 FALSE FALSE FALSE 1 [TestDiffuse3 (UnityEngine.Material)]  
  Cube4 (24 verts) -1 FALSE FALSE FALSE 1 [TestDiffuse4 (UnityEngine.Material)]  
Specular (UnityEngine.Shader) (24 verts):
  Cube2 (24 verts) -1 FALSE FALSE FALSE 1 [TestDiffuse2 (UnityEngine.Material)]  
合并的对象,首先考虑使用同一种材质,其次考虑使用同一种着色器。

4. 选中要合并的对象,在 MB3_MeshBaker”窗口里,设置需要过滤的类型,可以依据所使用的材质、着色器等进行过滤。接着,点击“ Add Selected Meshes ”,就会将符合要求的对象添加到  MB3_TextureBaker 和  MB3_MeshBaker  组件的合并数组里,如下图所示:

 


5. 点击“ Create Empty Assets For Combined Material”,将会创建一个合并材质记录文件,这里取名为 AllMat ,如下图所示:


6. 设置好烘培选项,这些选项的意义可以参看帮助手册。然后,点击“ Bake Materials into a Combined Material”,将会生成合并后的材质文件,如下图所示:


7. 设置网格烘培选项,默认烘培完成的网格是生成到场景对象的,可以更改Output值为bakeIntoPrefab,使之保存到预制。最后,点击“ Bake”,将会生成一个包含合并后网格的新对象,如下图所示:

新生成的对象,如下图所示:



参考资料:
1. Mesh Baker的基本操作与功能演示  http://www.narkii.com/club/thread-301789-1.html
  • 2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nity网格合并插件是一种用于合并游戏场景中多个网格模型的工具。在游戏开发中,为了提高性能和优化资源的使用,常常需要将多个小块的网格模型合并成一个大块的模型。 使用Unity网格合并插件可以简化这一过程,减少开发者的工作量。它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让开发者可以轻松地选择需要合并网格模型,并设置合并后模型的属性。 Unity网格合并插件可以帮助开发者解决以下问题: 1. 减少渲染调用:将多个小块的网格合并成一个大块的模型,可以减少渲染调用次数,提高渲染性能。 2. 优化资源使用:合并网格模型可以减少游戏运行时的内存消耗,提高游戏性能。 3. 简化碰撞检测:合并网格模型后,只需对一个大块的模型进行碰撞检测,可以优化游戏的物理运算。 使用Unity网格合并插件的步骤通常包括: 1. 导入网格模型:将需要合并网格模型导入到Unity中。 2. 创建合并对象:在Unity中创建一个新的空游戏对象作为合并后模型的容器。 3. 设置合并属性:选择需要合并网格模型,并设置合并后模型的属性,如材质、碰撞体等。 4. 运行合并操作:点击合并按钮,将选择的网格模型合并成一个大块的模型,并将其添加到合并对象中。 通过使用Unity网格合并插件,开发者可以有效地优化游戏的性能和资源的使用,提高游戏的流畅度和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