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复杂IT项目管理实践第一篇 --- 大型复杂IT项目的特点和管理难点

 

政府在国家和地区的信息化发展规划中,会确立一些重大信息化应用工程,通常采用“总体统筹负责制”(BOO模式)的方式,由总集成商负责建设并总体运营,政府部门负责提出需求和宏观调控。为了实现“数字城市”的发展战略,很多城市已经把市民卡工程列为重要专项工程,目前在杭州、烟台、无锡和上海等近十个城市都已发行了“市民卡”。

市民卡是集多项应用于一体的IC卡,它将给各个领域的用卡需求搭建一个通用的平台,可以实现跨行业、跨部门的一卡多用,对分散的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及统筹规划。市民卡的应用领域将涉及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如医疗保险和卫生领域;政府为民服务领域,涉及民政、教育、公安、工商、税务和公积金管理等多个公共服务领域;商业便民服务领域,涉及公交、小额购物及收缴各种公用事业费用等领域。市民卡与身份证的不同在于,后者更多地体现了政府管理和控制的功能,而前者更多地体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功能。

市民卡系统建设项目(简称“市民卡项目”)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在项目管理方面会遇到很多特有的问题,需要探索适合这类项目的项目管理方法。本文将以电子政务领域为背景,结合“市民卡项目”深入分析大型复杂IT项目的特点和管理难点,并根据项目管理实践谈一些个人的思考和体会。

 

大型复杂IT项目的特点和管理难点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