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CEO的人格特征和经营想念

  提起MICROSOFT,我们都会想到比尔盖茨,这个外表瘦弱的红头发大男孩,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他是天才与财富的象称......然而,我今天要说的不是比哥,而是现任微软CEO的史蒂夫-鲍尔默,一个富于感染力充满激情的秃顶老头,很多时候他就象是微软的拉拉队长,在不停地挥舞拳头,不停地咆哮,很象是司令员带队赴战场前的动员,他独特的人格特征和经营理念值得我们认真分析与学习。

 
1 )掌握自已的命运,否则将受人掌握。

     
这强调的是以我为主,用主动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事业面对生活,人的生存不能盲目也不能麻木,都应有自已的目标,围绕你的目标来展开你的学习与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步地前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脚踏实地,走自已的路,不要先问结果,要问自已的努力,要问自已的付出。在这个自由的社会,没有人强迫你也没有人过多地关注你,你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已的手中,珍惜每一个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
 
2 )面对现实,不要生活在过去或幻想之中。
 
概括地来说,人的一生就是由过去、现在与未来三部分组成的,过去的是经验,现在的是事实,未来的是理想。对于过去,不要太多的回忆,无论是成功或失败、辉煌或暗淡,都已成为历史,对美好过去的回忆可以增强自信心,但也容易让人活在回忆,而忘记了还要继续前进。对不好过去的回忆会带来伤感会消磨人的意志。如果说,真要回忆的话,那就是在回忆中总结经验与教训吧。对于未来,不要太多的想象,太多的夸张。相信一点:过去的经验加上今天的奋斗,一定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未来。因此最重要的是面对现实,把握今天。
 
3 )坦诚待人。
 
这一点是必须的,无论何时何地,面对什么样的人,我们都应该坦诚相待,这是做人的根本。
 
4 )不要只是管理,要学会领导。
 
国内大多的企业其实都存在这种问题,企业的领导人并不会领导,只是在管理,这是急功近利的体现,当然企业离不开优秀的管理,但一个企业的未来是管理不出来的,真正的领导应是一种战略性、方向性、前瞻性的能力。
 
5 )在被迫改革之前就进行改革。
 
企业或个人的生存,时时刻刻都存在危机感,我们要善于分析现状,不要等到危机降临了,才开始寻找对策来改变,这样会很被动。
 
6 )若无竞争优势,切勿与之竞争。
 
呵呵,这有点象孙子兵法中所说的, 实而备之,强而避之 ,就是说对于力量充实的敌人,要注意防备它,对于 兵力强大的敌人,要暂时避开它。这较容易理解,在没有竞争优势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去作正面的竞争,会浪费太多的人力、物力、财力,竞争是讲究策略性的,筹划周密,条件充分,才能取胜。
更多阿蒙文章请到: http://www.vchome.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