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

年轻人在寻找工作时要看看能从中学到什么,而不是只看能挣到多少。

去和比我们更精明的人一起工作,并把他们组织成为一个团队。现在这种做法被称为专家组合。

危机即是良机。危机和良机本质上是一样的,只要改变观念,重新评估,趁机下手,这样一来危机则会变成良机,只要你改变观念。

当面表扬,私下批评 在众人面前嘉奖,可以收到加倍的效果;私下批评,他更能接纳你的意见。

大错往往是由小错累积而造成,同样大赢是由小赢不断累积而成。

成功人士运用PMA 黄金定律支配自己的人生,他们始终用积极的思考、乐观的精神和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人士是受过去的种种失败与疑虑所引导和支配的,他们空虚、猥琐、悲观失望、消极颓废,最终走向了失败。

拿破仑·希尔告诉我们,我们的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人生的成败:
1.我们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我们;
2.我们怎样对待别人,别人就怎样对待我们;
3.我们在一项任务刚开始时的心态就决定了最后将有多大的成功,这比任何其他因素都重要;
4.人们在任何重要组织中地位越高,就越能找到最佳的心态。

如何培养积极的心态
一 言行举止象你希望成为的人
二 要心怀必胜、积极的想法
三 用美好的感觉、信心与目标去影响别人
四 使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感到自己重要、被需要
五 心存感激
六 学会称赞别人
七 学会微笑
八 到处寻找最佳的新观念
九 放弃鸡毛蒜皮的小事
十 培养一种奉献的精神
十一 永远也不要消极地认为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十二 培养乐观精神
十三 经常使用自动提示语

当你资金短缺时,去承受外在压力而不要动用你的储蓄或投资,利用这种压力来激发你的财务天赋,想出新办法挣到更多的钱,然后再支付账单。这样做,不但能提高你赚钱的能力,还能提高你的财商。

不要背上数额过大的债务包袱。要使自己的支出保持低水平。首先增加自己的资产,然后,再用自己的资产中产生的现金流购买大房子或好车子。陷在“老鼠赛跑”中不是明智的选择。

其实中国也重视管理,君不见,各级领导,从政府到企业,每天都在“加强管理”。错误的管理比不要管理还有糟糕,但是中国重来没有人敢指责“领导”们管理方法。治大国,若烹小鲜,管理的本意是使能干的人得到奖励,使偷懒的人无法偷懒,可惜中国式管理不是这样的,闲人不干活,所以不犯错误,干活的人必然会犯错误,但是中国式管理重来不容忍错误(和领导有关系的除外),结果是---干活的人最终都会成为不干活的人。这就是国情,即使在私营企业中也是如此,即使是私营企业老板也要犯“加强管理”的错误。“加强管理”,“七分管理”这些口号毫无意义,通常是把问题弄得更糟,管理本身有其适用性和发展规律,绝对不是“管理一抓就灵”。

我的富爸爸给予别人许多钱,他把钱捐给教堂、慈善机构以及他的基金会,他懂得如果想要得到金钱,就必须先付出金钱。付出金钱是那些非常富有的家庭保持财富的一个秘诀,这也是例如洛克菲勒基金会、福特基金会这样的机构存在的原因。建立这些机构是为了获取财富,通过定期付出财富再去增加更多的财富。 我那受过良好教育的爸爸总是说:“当我有多余的钱时,我就把它捐出来。”问题是他从来就没有多余的钱。因此他工作更加努力以挣到更多钱,却没有注意到一条最重要的金钱法则:“给予,然后获得”。相反,他却信奉“得到了然后再付出”。

仅掌握财务知识的人很多时候仍然不能拥有充裕的资产项目,其主要原因有五个:1.恐惧心理;2.愤世嫉俗;3.懒惰;4.不良习惯;5.自负。

富爸爸经常告诉我和迈克,在财务上不能获得成功的最大原因是大部分人的做法过于安全……“人们因为太害怕失败,所以才会失败。”这是他常说的话。

得克萨斯人的另一句谚语讲道:“人人都想上天堂,却没有人想死。”可是不死怎么能进入天堂呢,这就如同大部分人梦想发财,但却害怕在投资过程中损失金钱,所以他们永远进不了“天堂”。

“所以你看,在我把仅有的钱先支付给自己后,要支付税款和其他贷款人的压力就会变得非常大,迫使我去寻求其他形式的收入,支付的压力成为我的动力。我会干额外的工作,开其他公司,在股票市场上买卖多几支股票以及去做任何可以使那些人不再向我叫喊的事。压力迫使我努力工作,迫使我去思考,最重要的是迫使我在钱的问题上更精明、更积极主动。然而如果我像你爸爸一样最后支付给自己,我就不会感到任何压力,但我一定会因此而破产。”

他回答说:“金矿到处都是,但大部分人没有经过相应的培训来发现金矿。”

精明的投资者不会抱怨市场时机不对,如果错过了这一拨,他们就会去寻找下一个机会,并且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做到这一点之所以非常困难,是因为一旦他们买人的东西不那么流行,他们就会感到害怕。胆小的投资者总是亦步亦趋地跟在众人后面,当欲望终于驱使他们冒险投资时,精明的投资者此刻已经获利退出了。明智的投资者往往购买一项不太流行的投资,他们懂得盈利是在购买时就已获得,而不是在出售时获得的,他们会耐心地等待时机实现投资增值。正如我所说,他们并不计较市场时机,就像一位冲浪者,他们时刻等待着下一个大浪来将他们高高托起。

巴莱多定律(也叫二八定律) 是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巴莱多发明的。他认为,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占百分之二十,其馀百分之八十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又称二八定律,以这条定律分析,在讨论会中,百分之二十的人通常发表百分之八十的谈话;在销售公司里,百分之二十的推销员带回百分之八十的新生意等等。我们在面对一大堆纷繁复杂的工作时,难免心存畏惧。有的人工作还没开始就泄气了,也有的人先做容易的,结果永远也完成不了最困难的。这时,你运用二八定律,从中找出两三项最要的,各分配时间集中精力完成。那么,就在你选择的两三项事情完成之後,你将获得成功。 (5)、定下期限 帕金森有一条定律:“工作会展延到填满所有的时间。”因此,派给自己或别人的任务,必须要有期限,没有期限就永远完成不了。定下期限,可以给自己施加压力,尽快把工作完成,尊重自己制定的期限,不能养成拖延的毛病。定期限是在实践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