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归一化网络,多样化应用

文/徐海平

电信行业憧憬物联网市场已达10年之久,但由于电信运营商传统的2G/3G/4G网络并不能满足物联网设备低功耗、低成本的要求,一直以来,大部分物联网设备在连接时主要采用WiFi和蓝牙等免费技术,运营商很难从中获利。目前,在全球联网的物联网终端中,接入运营商移动网络的终端占比不足6%。而通过NB-IoT(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窄带蜂窝物联网)的部署,预计到2020年C-IoT(Collaborative Internet of Things)连接数将达10亿,较2015年增长2.5倍,基于NB-IoT技术的蜂窝物联网将在未来几年成为拥有巨大潜力的商业蓝海。

归一化LPWA网络

为满足越来越多远距离物联网设备的连接需求,LPWA应运而生。LPWAN(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低功耗广域网络)专为低带宽、低功耗、远距离以及大量连接的物联网应用而设计。正如短距离无线网络包含WiFi、蓝牙和ZigBee等多种技术,LPWA也包含多种技术,例如LoRa、Sigfox、传统的2G/3G/4G和NB-IoT等。

相比于短距技术,LPWA无需额外部署汇聚网关,大大降低了用户的部署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