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技术面试总结

之前7月30号投了海康威视的内推,然后在前天(15号)收到短信说这两天会有个电话技术面试。然后就忐忑地开始准备了,当然准备感觉也没啥用,时间太短了,突然收到的短信,想着我投的算法工程师,我就拿着《统计机器学习》看了一下。在昨天晚上快8点的时候突然接到电话,此时正在校外,当时心里想着晚上应该不会打电话过来,所以就出去了,接到电话不能不接啊,就找了个安静的地方重新把电话拨了过去,电话面试算是开始了,这还是我第一个电话面试。

面试官听得出来很年轻,没有太多废话,上来直接问我简历上的东西。

1、让我解释一下“变化检测”;

2、解释一下DBN模型;还问了一个损失函数的问题;

3、讲一下Torch;

4、是否了解深度学习中的其它模型;我回答的CNN;

5、解释一下CNN;

6、我自作多情还讲了PCANet;

7、PCANet在CNN基础上有什么改进;

8、问我还有什么要问的。

这次面试比较突然,搞得我也蛮紧张的,说话语速比较快,以掩饰紧张感,不会的就直接说不知道,整个面试了大约10分钟。面试过程很囧,他问的我基本都知道,但因为模型细节记不清了答不上来,感觉跪了,但是作为一次宝贵的经历记录一下,下次改进。

  • 5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海康威视嵌入式面试BSP主要是测试应聘者在嵌入式系统中的底层开发和调试方面的技能。 首先,对于海康威视嵌入式岗位面试BSP的要求一般会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操作系统知识:应聘者需要具备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基本知识,例如Linux、RTOS等,了解操作系统的内核结构以及驱动程序的开发和调试。 2. C/C++语言编程能力:对于嵌入式系统,C/C++是主要的开发语言,应聘者需要具备熟练的编程能力和良好的代码质量意识。 3. 编程工具和调试技能:应聘者需要熟悉常用的开发工具,例如gcc、gdb等,并且具备一定的调试经验,能够定位和修复底层驱动程序的错误。 4. 硬件知识:应聘者需要了解嵌入式系统的硬件组成和接口标准,例如ARM架构、PCIe、USB等,能够根据硬件要求进行底层驱动程序的开发和适配。 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 1. 请解释嵌入式操作系统和普通操作系统的区别。 2. 如何设计和实现一个简单的设备驱动程序? 3. 请解释中断和轮询的区别,并说明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中断更为合适? 4. 当一个硬件设备出错时,如何进行调试和定位问题?举例说明。 此外,面试官还可能会通过编程题、技术问题和项目经验来考察应聘者的技能。 总之,海康威视嵌入式面试BSP主要考察应聘者在嵌入式底层开发和调试方面的技能和经验。应聘者需要熟悉操作系统、掌握C/C++编程技能、具备调试经验,并且对嵌入式硬件有一定的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