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又花钱解决Vista的形象问题

CSDN上的新闻《微软发动3亿美元广告战 盖茨携喜剧明星救Vista》。vista这款产品如何?相信用户都有一个自已的看法。Vista的问题很多,比如兼容性问题,比如华而不实,尤其是力推的效果尚不及Linux或MacOSX的五分之一,但客观地说,Vista的漂亮程度比Xp是要进步一些,但这种漂亮上的改变是以牺牲许多原有品质的稳定与性能及兼容性为代价的,关键是看值不值?原来微软屡试不爽的招数现在有点不管用,因为受世界经济的影响,企业用户都在节约经费,不愿进行不必要的升级,而微软又要维持它的利润增长,于是就逼着用户升级(其实这也是垄断的一种典型形式),例如停止XP的销售与支持,逼销售商预装VISTA等。这是其一,其二,猛打击所谓的“盗版”。其三就是来软的,例如做广告,改变自身形象就是软实力的体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微软绝不是一个单纯的软件企业,其战略思维及战术思想都值得一些“拍脑袋”的爆发户公司的老总们学习的,尤其是中国的IT公司,大多缺战略思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