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1.6 Linux命令行使用

Linux 命令行包括内部命令和程序。内部命令包含在 Shell 内部,而程序是存放在文件系统中某个目录下的可执行文件。Shell 首先检查命令是否是内部命令,如果不是,再检查是否是某个单独程序,然后由系统调用该命令传给 Linux内核,如果两者都不是就会报错。

2022-10-09 11:06:32 444 1

原创 3.9 创建服务和客户端

  前面我们有介绍服务类型的创建以及节点的概念,本节我们将通过创建节点的方式实现一个服务端和客户端的工作流程。

2022-10-07 13:38:43 229

原创 3.8 创建话题的发布和订阅节点

  前面我们有介绍话题以及节点的概念,也尝试使用了话题的命令行工具对话题发布了消息,本节我们将通过创建节点的方式来持续发布和订阅话题消息。

2022-10-07 13:38:18 1249

原创 3.7 创建 ROS 消息和服务

本节我们主要介绍如何创建和编译消息和服务文件,以及与之相关的命令行工具。

2022-10-07 13:38:05 314

原创 3.6 理解 ROS 服务和参数

本节我们来介绍一下服务和参数,它们也是 ROS 中常用的概念。我们将利用 ROS 中一些常用工具来帮助大家理解服务是如何组织节点间的通信的。

2022-10-01 09:50:43 577

原创 3.5 理解 ROS 话题

本节我们来介绍一下话题,它是 ROS 中最为常用的概念。我们将利用 ROS 中一些常用工具来帮助大家理解话题是如何组织节点间的通信的。

2022-10-01 09:50:25 2089

原创 3.4 理解 ROS 节点

前面我们介绍了一些计算图层的概念,本节将会就节点这个概念深入讨论,并且介绍 roscore , rosnode 和 rosrun 等命令行工具的使用方法。

2022-10-01 09:50:11 822

原创 3.3 创建一个 ROS 功能包

本节主要介绍如何用 catkin 来创建一个新的功能包,并且使用前面介绍的 rospack 命令去查看功能包的依赖。

2022-10-01 09:49:55 3290

原创 3.2 浏览 ROS 文件系统

本节主要介绍 ROS 的文件系统,包括浏览文件系统所需要的 roscd,rosls,rospack 等 ROS 命令行工具。我们平时开发的代码文件通常分布在各个 ROS 功能包中,这些命令行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加高效地浏览这些文件。

2022-10-01 09:49:45 888

原创 3.1 ROS 中的工作空间

学习过编程的读者应该对工作空间并不陌生,一般我们在开启一段代码旅程之前都会习惯创建一个工作空间用来存放工程代码以及相关文件。(关于编译:ROS Fuerte 版本前使用 rosbuild 来进行代码编译,ROS Groovy以及之后的版本默认使用的是 Catkin 编译系统)。

2022-10-01 09:49:17 491

原创 2.1 ROS 架构和基本概念

ROS 的概念分三个层次:文件系统层、计算图层和社区层。本章会对这些分层原则以及其中的概念进行系统讲解。

2022-10-01 09:49:01 493

原创 1.3 turtlesim例程体验

本小节我们基于已经安装好的 ROS 系统,体验其中的一个比较常用的仿真软件包 turtlesim (http://wiki.ros.org/turtlesim)。

2022-10-01 09:48:49 134

原创 1.2 安装 ROS

ROS对于 Ubuntu 系统的支持比较好,所以本次我们的版本选择是 Ubuntu18.04 环境下安装 ROS Melodic Morenia 发行版,关于 Ubuntu18.04 的系统安装和简易教程参考博客上的《Ubuntu Linux操作系统》系列教程

2022-10-01 09:48:35 251

原创 1.1 关于ROS

ROS的全称是Robot Operating System(机器人操作系统),它本质上其实是一个方便开发者编写机器人软件的比较灵活的技术框架。正如ROS的官方Wiki所介绍的,它集成了非常多的便于开发机器人应用的工具、库以及协议。

2022-10-01 09:48:17 308

原创 Preface|前言

笔者也有幸伴随着ROS的成长,从一个学习者变成一个开发者,到后来拥有属于自己的机器人研究团队和业务团队,去优化ROS,基于ROS开发自己的产品,打下过亿的项目,这个过程ROS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和帮助。本系列书籍以智能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一个综合性实践载体,软件结合硬件,理论结合实践,从操作系统基础到应用实践再到算法实践与研究,深入浅出,把人工智能概念的学习融入到打造一个智能机器人的项目过程中,让学习的梯度更平缓,让实践的项目更接近产业更贴近生活,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燃起读者的学习兴趣。

2022-09-30 15:55:15 253

原创 2.5 Linux 命令行基本操作(五)

这节主要讲文件系统有关的内容

2022-09-30 14:16:16 91

原创 2.4 Linux 命令行基本操作(四)

这节讲通配符

2022-09-30 14:14:41 101

原创 2.3 Linux 命令行基本操作(三)

上一节 cat 命令的功能是将文件或标准输入组合输出到标准输出。这个命令常用来显示文件内容,或者将几个文件连接起来显示,或者从标准输入读取内容并显示,还常与重定向符号配合使用用以创建文件。上一节我们已经介绍过如何利用 cat 显示一个文件的内容,这一节我们来介绍一下如何利用“>”把 cat 命令的输入重定向至指定的文件,这里我们创建一个关于水果清单的文件,输入如下指令

2022-09-30 14:02:53 186

原创 2.2 Linux 命令行基本操作(二)

本节主要讲述文件管理和文件预览以及查询的相关操作。

2022-09-30 13:54:57 482

原创 2.1 Linux 命令行基本操作(一)

本节主要讲述文件目录相关操作

2022-09-30 13:53:18 223

原创 1.5 Shell 基础

 学习 Linux 命令行操作,还要了解 Linux Shell,Shell 可以用来管理计算机的所有资源。

2022-09-30 13:47:10 265

原创 1.4 Linux 命令行界面

  使用命令行管理 Linux 系统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方式。到目前为止很多重要的任务依然必须由命令行完成,而且执行相同的任务,由命令行来完成会比使用图形界面要简捷高效得多。使用命令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桌面环境中使用仿真终端,另一种是进入文本模式后登录到终端。

2022-09-30 13:45:49 2202

原创 1.3 熟悉 Ubuntu 桌面环境

Linux 操作系统比较流行的桌面环境是 GNOME 或 KDE,早期版本的 Ubuntu 使用 GNOME 桌面环境,从11.04版本开始,Ubuntu 放弃了 GNOME 桌面环境,以 Unity 作为默认的桌面环境,而从17.10版本又开始改回 GNOME 界面。Ubuntu 18.04LTS 桌面版使用 GNOME 3作为默认的桌面环境。Ubuntu 的桌面环境非常优秀,这也是它能成为优秀的 Linux 桌面系统的一种重要原因。使用 Ubuntu,首先要熟悉其桌面环境,之后可以根据需要定制桌面。

2022-09-30 13:43:50 5369

原创 1.2 安装 Ubuntu 操作系统

ubuntu系统安装方法

2022-09-30 12:48:28 343

原创 1.1 Linux 与 Ubuntu

本次Ubuntu Linux操作系统系列课程主要教授内容为系统安装以及日常开发的基本操作,内容均引用自教材《Ubuntu Linux操作系统》第二版|微课版(张金石 主编),由于教材内容较多,我们仅选取部分章节,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基于本书拓展延伸。作为操作系统的后起之秀,Linux继承了UNIX卓越的稳定性,不仅功能强大,而且可以自由、免费使用,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另一方面,随着桌面操作系统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Linux作为日常桌面应用和软件开发的系统平台。

2022-09-29 15:11:19 241

原创 Ubuntu Linux 操作系统-前言

  目前,我国很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计算机相关专业,都将Linux操作系统作为一门重要的专业课程内容,而Ubuntu又是Linux桌面系统的首选。故机器人专项课程后续均以Ubuntu(18.04 LTS)系统作为默认的开发环境。

2022-09-29 15:08:39 113

原创 《创业大讲堂》第二讲:市场空间的测算

上一讲我们讲了创业方向的选择问题,那么方向既然选好了,接下来就是制定一份合理的 BP (商业计划),这里说的 BP 和创业宣讲用的 BP 是一个东西,但也不完全一样。BP 对外的版本通常会适度夸大一下自己的市场空间,更多描述的是五年十年后的预期;而 BP 对内的版本是给自己的看的,让自己心中有数,更多描述的是未来三年内的市场空间,这个市场空间必须 真实存在、且可达。

2022-09-28 12:08:21 675

原创 《创业大讲堂》第一讲:创业方向的选择

为了更好的理解,我们尽量在每一讲都能举几个例子把大家带入进去,这样才更深刻,更容易理解并应用于实战,如果有表达的不对的地方欢迎评论指正,咱们求同存异。

2022-09-20 17:31:01 125

原创 《创业大讲堂》前言

前言,讲述创业大讲堂后续的分享内容框架

2022-09-09 16:12:11 11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